WordPress Custom Menu – 如何建置個別頁面選單

WordPress Custom Menu – 如何建置個別頁面選單

WordPress Custom Menu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的好處千百種,可以彈性的調整自己喜歡的式樣,絕對是其中最令人著迷的一種。朋友問到如果網站需要有兩種語言版本的話,那麼應該怎麼處理呢?在 WordPress 的官網上,有非常多關於多國語言支援的外掛程式,透過這些外掛程式,都可以讓自己的網站從中文網站變成多國語言版本網站,聽起來是不是很讓人興奮呢。不過在分析朋友的網站需求與使用習慣後,覺得只需要另外建置英文頁面來服務這些英語系的訪客就可以了,不需要為整個網站架設多國語言版本,增加使用上的複雜度與維護上的困擾。所以這次 max 透過幫這些英文頁面建置個別選單的方式,來達到網站雙語言版本的需求,大大的降低了對網站管理維護的困難度,接著就跟大家分享這次規劃修改的過程。

雙語言版本網站建置

新增中文選單

  1. 輸入選單名稱(上方選單)。
  2. 將需要的連結拉至選單結構。
  3. 將這個選單設定為 。 以這個佈景主題為例,選單它的位置是在網頁上方。
新增中文選單

中文網站顯示範例

中文選單建置好以後,可以看到網站的上方出現中文連結選單。

中文網站顯示範例

創建的英文頁面

請到控制台/頁面/新增頁面,建置呈現給外語訪客的英文頁面,以這篇文章為例子,我們建置了英文的首頁(English),About Us 與 Contact Us 頁面。

創建的英文頁面

新增英文選單

  1. 新增英文選單,選單名稱我們輸入EN-上方選單。
  2. 選單結構裡建立需要的連結。
  3. 選單設定請先不要勾選。
  4. 完成後建立選單。
創建的英文頁面

安裝選單外掛程式

佈景主題現在上方選單的主選單是指定中文選單,如果要讓英文頁面有個別的選單,就需要外掛程式來幫忙做到這個效果。在 WordPress官網上,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外掛程式,今天我們經過比較以後,挑選使用上算是很容易的外掛程式 Menu Swapper 來完成這個需求。

創建的英文頁面

Menu Swapper Settings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後,可以在設定/Menu Swapper 找到設定頁面。

  1. Theme Location Slug:給新增的個別表單一個獨一無二的代稱。
  2. Theme Location Name;選單設定/佈景主題位置。
  3. 這裡數值如果不曉得如何填入,可以使用預設值,完成後請存檔。
創建的英文頁面

英文選單佈景主題位置設定

外掛程式設定完成後,回到選單/編輯我們前面新增的英文選單(EN-上方選單)。選單結構可以自行決定需不需要再加入中文連結回中文的網頁。這裡主要的目的是設定英文選單在佈景主題的位置,請勾選 這是上一步驟外掛程式設定頁面 Theme Location Name 所建立的數值。修改完成後請儲存選單。

創建的英文頁面

英文頁面設定個別選單

  • 回到頁面/所有頁面,開啟之前建置好的英文頁面,指定呈現的個別選單,頁面編輯區塊的右側工具欄找到 Menu Swapper
  • Replace this Theme Location:因為要在上方選單呈現英文選單,所以我們選擇取代原佈景主題的位置 Primary Menu
  • With this Theme Location:選擇由外掛程式新增成功的選單佈景主題位置 Sample Custom Theme Location
  • 完成後請更新頁面。
創建的英文頁面

英文頁面選單完成示範頁

回到網站首頁點選 English 頁面後,可以看到,英文頁面的上方選單列,出現的都是英文字連結了。

創建的英文頁面

建置一個多語言系統的網站方法很多,因應每個網站的需求不同,建置的方法也不一樣。如果多語言的內容需要建立在經常性文章的話,那麼還是推薦大家採用多語言外掛程式來建置。如果只是幾個靜態的其他語系頁面,那麼可以參考今天分享的文章,很簡單就可以達成這樣的效果。

 

(註一)發現英文頁面的側邊欄出現中文側邊欄,如果覺得不妥,可以將英文頁面設定成無側邊欄頁面。

(註二)這次文章測試的佈景主題是 Sparkling

(註三)下篇文章將跟大家分享,如何把英文頁面的側邊欄也改成全英文的側邊欄。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