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Classic Editor – 傳統編輯器

WordPress Plugin Classic Editor – 傳統編輯器

WordPress Plugin Classic Editor 當新的編輯器 Gutenberg 編輯器不習慣時,傳統編輯器可以上場救火一下!

WordPress 5.0 版有一個很大的變革就是替換了文章內容的編輯器,由 Classic Editor 轉向 Gutenberg。這項重大的改變也對 WordPress 社群造成很大的衝擊,正反意見者各持己見,當然也有很多原本的志工因為這樣而離開社群自立門戶。以長遠的目標來看,做大幅度的修正是有它的必要性,雖然這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證明。如果您還是不習慣這個新的編輯器操作介面,可以先安裝傳統編輯器外掛程式,可以幫助您在這段過渡時間,網站內容編輯上可以先回復到原來的編輯方式,然後花點時間邊學習新的編輯器。

 

WordPress Plugin Classic Editor

WordPress Plugin Classic Editor – 傳統編輯器

 

  • 外掛程式名稱:Classic Editor (傳統編輯器)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classic-editor/
  • 在升級到 5.0 版的歡迎頁面最下方就有安裝 Classic Editor (傳統編輯器) 的按鈕連結,當然也可以在外掛/新增外掛程式來安裝啟用。
  • Classic Editor (傳統編輯器) 外掛程式啟用以後,不需要做什麼設定,系統應該就會將編輯器切換到 Classic Editor (傳統編輯器)。
  • 另外也可以自己到 設定/寫作/全站預設編輯器,自己決定要採用哪一款作為預設的文章內容編輯器。

預設 Gutenberg 編輯器

 

Classic Editor (傳統編輯器)

 

寫作設定

 

結論

很多朋友反應不習慣這個新的編輯器,我個人認為,習慣是會改變的,沒有什麼是一定或不一定的道理。對於每天都在改變的世界,我們也要學著接受這個隨時在改變的世界。WordPress 也整是如此,變對其他系統間的競爭挑戰,還有往後的網站建置技術等等,變革是有它的必要性與迫切性的,您覺得呢?

 

相關文章:WordPress Gutenberg Preview 區塊編輯器預覽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Peter

    新版WordPress的編輯器用起來真的不太上手,還是用舊版的編輯器比較習慣,謝謝站長這篇文章的分享。

  2. max

    隨著新版編輯器(Gutenberg)的持續開發,將來可以運用的範圍將越來越廣。過渡期透過傳統編輯器使用是可以,長期來說還是建議,需要讓自己提早適應新的區塊編輯器操作模式。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