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中文化自己來

WordPress 中文化自己來
(圖一)安裝Loco Translate

 

WordPress 中文化自己來

很高興 WordPress 發展自今,已經有全中文化的支援,不需要像早期剛發展時,還需要自己動手安裝正體中文語系檔。雖然也有很多熱心的朋友,針對 WordPress 官網上比較熱門的外掛程式或是佈景主題進行中文化,不過在使用其他外掛程式與佈景主題時,還是經常會遇到沒有中文化的支援,這時候又讓很多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感到一些操作上的困擾。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外掛程式 Loco Translate,可以幫助大家克服這些操作上的困擾,很值得大家試試。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裝與設定的過程,步驟如下所示:

1. 在 WordPress 後台→外掛→安裝外掛→搜尋外掛,填入Loco Translate(圖一),找到這個外掛程式以後,點選立刻安裝。
2. 安裝完成後,可以在左側的功能選單上找到 Loco Translate,可以看到你目前安裝的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的語系支援狀況。以這篇文章的例子來說,Hitchcock 這個佈景主題並沒有支援中文化,所以要新增一個正體中文語系檔(圖二)。
3. 找到chinese(Taiwan),框框2的地方是對語系檔的路徑作設定,如果不曉得的話可以採用預設的選項,設定好以後點選 Start transtating(圖三)。
4. 接下來就對需要中文化的字串進行翻譯,上方是原佈景主題的語言檔,下方則填入中文翻譯字串(圖四)。
5. 以 max 使用的佈景主題 Hitchcock 來說,原本在留言的區塊並沒有中文化(圖五),經過步驟四的自行翻譯以後,留言區塊已經可以正常顯示中文了(圖六)。
6. 以上完成。

新增正體中文語系檔
(圖二)新增正體中文語系檔

 

Loco Translate 設定
(圖三)Loco Translate 設定

 

開始中文化翻譯
(圖四)開始中文化翻譯

 

未中文化
(圖五)未中文化

 

中文化完成
(圖六)中文化完成

 

外掛程式:Loco Translate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