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3 十件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WordPress 2.3發佈至今許多天了,其中的許多變動,在更新的使用上陸續發現,像是tags,升級通知,Canonical Redirection…等等。max 之前文章提過Aaron Brazell 這位作者繼 10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WordPress 2.2這一篇文章後,又寫了 10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WordPress 2.3這一篇,將WordPress 2.3 新增的一些的更動做了蠻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可以前往參閱。

10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WordPress 2.3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5 Comments

  1. 多嚕嚕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是用大廠的BSP服務
    像是PIXNET
    也可以用WORDPRESS來製作嗎?
    還是只BLOGGER可以@@

    你好,在PIXNET的部落格管理介面中,有一個MT匯出備份,這個備份的格式,可以在架設完WordPress後,在WordPress的管理介面將它匯入,你可以試試。
    max

  2. 多嚕嚕

    你好 首先謝謝你的答覆~~
    那在WordPress編輯完後~
    編輯好的頁面
    可以在PIXNET中使用嗎?

    你好,PIXNET的服務我沒有使用過,所以沒有相關經驗。
    如果你是指將WordPress的文章匯出,是否能在PIXNET匯入的話,應該詢問PIXNET會比較有正確的方案。
    max

  3. 多嚕嚕

    嗯嗯 我去問摟~

    謝謝你的提醒~

    他們是說用WP中的 MT 匯出 在匯入pixnet就可以了

  4. 章魚小丸子

    max大大:
    網頁的種類與介面百百種…Blog就是其中的一種!
    想請教一下…
    1﹒WordPress是一針對Blog這種網頁的設計軟體嗎?
    2﹒它(WordPress)角色定位或功能,是那一類型的軟體呢?
    3﹒它本身有HTML、CSS的功能,被設計成像DreamWeaver類的軟體,方便Blog的製作嗎?!
    不好意思,小弟初(準備中)接觸Blog的世界,問了些粉基本的問題,麻煩你了!

    你好,你的問題簡單回答如下:
    1. WordPress 是一種個人發表平台,你可以說他是blog,他是一種架設在伺服器上面的程式
    2. 它的定位就如同第一點說的說明。是一種個人發表平台,一種架設在伺服器上面的程式
    3. 如果你稱呼無名部落格是軟體,那WordPress對你來說就是軟體。事實上他不是像DreamWeaver這種安裝於PC上的軟體,軟體的定義太籠統了,WordPress 比較像是網站架設的一種方式,例如:無名部落格,yahoo部落格,MovableType,或是像早期很多人架設的PHPbbs,XOOPS……..等。
    另外,要不要直接架設一個,可能比我講半天,對你來說更有幫助。
    max

  5. 章魚小丸子

    首先感謝Max大大的解說!
    讓小弟略有觀念了…
    在此也說明一下小弟的想法…
    1﹒我想有個Blog…
    2﹒不想用自己的PC當Server,必竟24小時開機,電$就暈啦!
    3﹒已有ADSL送的免費網頁空間…
    就上述情形,請問Max大大能簡略說明,我要開始那些動作呢?!

    你好,如果你的ASDL免費空間有支援PHP,MySQL,可以讓你FTP上傳程式,建立資料庫,那麼你可以考慮自己安裝一個部落格來試試,你可以選擇WordPress或是其他的部落格程式。
    如果你的免費空間沒有支援以上那些的話,你可以去無名或是yahoo或是xuite先申請一個免費的部落格試試,如果你喜歡WordPress的話,也可以去wordpress.com申請免費的試試。
    max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