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7 新探索-Favorite Actions

一登入 WordPress 2.7 的後台管理介面,可以發現到右上方多了一個按鈕 Favorite Actions(圖一),這裡預設是將幾個常用的管理區選項集合起來,有點像是我的最愛或是可以稱它為快速連結 。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進行程式的編寫,有興趣的朋友你可以參考OzhWordPress 2.7 Featuring Your Favorite Actions這一篇文章。

Favorite Actions
(圖一)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透過外掛程式Dynamic Favorites WordPress Plugin 來改變這個Favorite Actions的選項,動態的顯示你使用過的選項,這個外掛程式在使用上很簡單,沒有什麼需要設定的,以下就是間單的操作過程。

1. 將下載回來的外掛程式上傳到主機的/wp-content/plugins資料夾下,登入管理介面的外掛程式選項,將這個外掛程式啟用(圖二,三)。

Dynamic Favorites
(圖二)

 

Dynamic Favorites 啟用
(圖三)

 

2. 外掛程式啟用完畢以後,在最左側的目錄欄的設定選項中,可以找到Dynamic Favorites的選項,這裡設定的是你想要讓它出現幾個快速連結,預設值是5(圖四)。

Dynamic Favorites Limit
(圖四)

 

3. 以上設定到這裡可以說是完成了,你可以開始去點選管理介面目錄欄任何選項,經過幾次的選擇以後,你可以發現這個Favorite Actions的選項,已經動態的改變成你之前選取過的項目了(圖五)。

Dynamic Favorites 完成
(圖五)

 

4. 如果經過幾次的選擇,Favorite Actions變的有些亂,沒關係你只要到使用者選項,就可以看到Reset Dymanic Favorites 這個選項,可以將之前使用的紀錄重置(Reset)(圖六,七),它就又恢復預設的狀態了。

Reset Dynamic Favorites false
(圖六)

 

Reset Dynamic Favorites true
(圖七)

 

Dynamic Favorites 外掛程式網址:http://sivel.net/2009/01/dynamic-favorites/

Dynamic Favorites 外掛程式下載網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dynamic-favorite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Natasha

    你好,我是wordpress新手,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wordpress管理界面沒有外掛程式選項?但多了一個upgrade的選項 囧 。我是前天才註冊wordpress的帳號的。thx.

  2. max

    Natasha
    你好,你申請的是wordpress.com的免費WordPress服務,所以沒有提供你可以自行安裝外掛程式的權利。
    任何使用wordpress.com的問題,你還是需要去詢問wordpress.com的FAQ。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