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0 Comments

  1. max

    睡到自然醒blog
    你好,這次版本的更新,主要是修正了一些程式上的BUG,沒那麼可怕的。

  2. amy

    您好,我是最近才從F2BLOG移轉到WP的使用者
    覺的WP真的自由度很高,在貴站也得到不少相關資訊
    在這幾天實驗下,操作到了有關分頁的部份,例如貴站上方ABOUT
    的網址列為http://www.wordpress.com.tw/?page_id=28
    不過我看過幾個其他WP的站長,有些人可以把網址列自訂為想要的
    例如以上方為例http://www.wordpress.com.tw/about這樣
    請問這部份要怎麼操作?

  3. max

    amy
    你好,那種作法叫做固定鏈結(固定網址),在管理介面的設定→固定鏈結(固定網址)。你可以使用%postname%這個語法,再將頁面的語法寫入.htaccess檔。
    更多固定鏈結(固定網址)的說明你可以參考http://codex.wordpress.org/Using_Permalinks有很詳細的解說。

  4. amy

    謝謝><
    問題已經解決了!

  5. Retsu

    謝謝
    每次升級都要找中文語系檔下載
    希望官方可以包進去

  6. max

    你可以到WordPress正體中文官網http://wptw.org/下載最新檔案,WordPress與正體中文語系檔都在同一頁面上,方便大家下載。

  7. sj

    你好
    請問同一個MySQL , 可否放兩個WordPress 2.7.1
    會不會兩個WordPress Blog資料混亂呢 ?
    即是同一WordPress 2.7.1, 我在站上(放在不同目錄)做二個獨立的blog
    因我只能有一個4.0以上的資料庫

  8. max

    sj
    你好,在網站上一個資料庫N個WordPress部落格這篇文章,你可以搜尋看看,或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9. sj

    max
    謝謝回覆
    我會去試的了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