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6 Pepper – 讓人更輕鬆的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

WordPress 4.6 Pepper – 讓人更輕鬆的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

WordPress 4.6 Pepper

WordPress 4.6 Pepper August 16, 2016 發佈,這次版本的更新,可能很多朋友跟 max 一樣,感覺沒有什麼差異,不過這些不起眼差異,都是為了讓大家在使用 WordPress 時,可以更專注於重要的事情,不會因為一些小的疏忽,影響正在進行的工作。接著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這些若有似無的小變化。

簡化更新 Streamlined Updates

是的,應該可以發現這個新的版本在安裝/更新/刪除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都更簡化了,這一切操作的過程,都在同一個頁面中完成,不會像前一版的一樣,會跳脫到另外一個頁面,因此所有的步驟更簡化,也更清楚知道操作過程。

安裝外掛程式
安裝外掛程式

 

外掛程式升級
外掛程式升級

 

原生字型 Native Fonts

這個在管理介面呈現的字型效果,將採取操作主機的原生設計,可以加速字型的載入,不過實際影響時間速度,還沒有感覺出來。對應不同的主機有不同的原生字型設計相關訊息,可以參閱 Native Fonts in 4.6

編輯功能改善 Editor Improvements

內嵌鏈結檢查工具 Inline Link Checker

編輯文章時,會自動幾查內容連結時的資料正不正確,幫助減少因為編輯的不小心產生錯誤的連結,當錯誤發生時會出現框框警示。這個功能對於文章內容經常需要置入其他連結的朋友,幫助很大也很方便。

內嵌鏈結檢查工具 Inline Link Checker
內嵌鏈結檢查工具 Inline Link Checker

 

內容還原 Content Recovery

即使沒有啟用 WordPress 文章版本設定,現在也可以透過瀏覽器,讓人輕鬆回復前一次版本,不在因為操作不當造成內容輸入的遺失,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改進。

藏在表面之下的機制 Under The Hood

隨選翻譯 Translations On Demand

只要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在 WordPress.org 翻譯者社群有被翻譯更新過,WordPress 都會將去抓取最新的語系更新。所以如果使用的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沒有支援正體中文,只要到WordPress.org 翻譯者社群申請登入翻譯,除了可以讓自己的網站獲取最新的語言檔案,也可以造福其他中文的使用者。其他一些在使用介面上感受不到的改進,在往後的使用過程遇上時,再跟大家來做說明,會比較容易瞭解。

結論

WordPress 每次的版本更新,很多朋友都會問要不要更新?對於每一位網站管理者或是設計者來說,在更新前確實做好分內的工作,檢視更新的內容,做好備份的工作,其實需不需要更新,答案就很清楚了。版本更新不就是另外一種不適合程式的淘汰嗎??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