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ost Excerpts – 如何顯示文章摘要

WordPress Post Excerpts – 如何顯示文章摘要

WordPress Post Excerpts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網站內容呈現要如何的吸引訪客的目光,又如何的增加網站訪客在網站上的停留時間,這是很多網站管理者與設計者,非常重要的一項任務。WordPress Post Excerpts 顯示文章摘要,這是一項常常被大家忽略的功能,在網站版面的編排上,適度的文章摘要呈現,讓版面文章呈現易於閱讀,資料一目了然,又可以加速網站頁面的載入時間,簡單又輕鬆的幫助網站管理者或是設計者,達成網站精進的目的。

接著我們將以 Sparkling這個佈景主題作為範例,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顯示文章摘要 WordPress Post Excerpts。雖然每個佈景主題的設計方式不大一樣,只要符合 WordPress 佈景主題規範程式進行設計的,基本上在使用與設定上都相去不遠。

顯示選項

  • 文章摘要區塊在文章編輯頁面下方,如果這個文章摘要區塊沒有顯示,請點選編輯頁面的右上方顯示選項(圖一)。
  • 在區塊項目中將文章摘要勾選(圖二),以 max 個人的編輯習慣也會將代稱給勾選(這項功能將來在另稱文章說明)。
  • 這時再回到文章編輯頁面,可以看見文章摘要區塊已經顯示了(圖三)。

 

顯示選項
(圖一)顯示選項

 

勾選文章摘要
(圖二)勾選文章摘要

 

文章摘要區塊
(圖三)文章摘要區塊

 

文章摘要顯示方式

  • 在還沒有啟用文章摘要這一項功能前,網站頁面的呈現通常是將文章內容完整的顯示在網站頁面上(圖四)。這樣子呈現的好處是網站訪客可以完整的看到文章內容,不需要離開頁面,不過如果網站文章數量多,內容又很豐富時,這樣就會成為網站載入的負擔,而且網站文章的閱讀也將變得不容易。

啟用佈景主題文章摘要功能

  • 以範例文章的 Sparkling這個佈景主題來說,在佈景主題/外觀/自訂/Sparkling Options/Content Options(圖五)。
  • Show post excerpts? 這個就是顯示文章摘要的設定,啟用它的話請勾選(圖六)。
  • 再回到網站首頁時,可以看到文章呈現的方式已經改變了(圖七),自動轉換呈現摘要,網站首頁變得精簡許多,網站載入速度也加快了。

 

文章內容完整的顯示
(圖四)文章內容完整的顯示

 

Content Options
(圖五)Content Options

 

Show post excerpts
(圖六)Show post excerpts

 

首頁顯示文章摘要
(圖七)首頁顯示文章摘要

 

自訂文章摘要顯示內容

  • 在預設的情況下,文章摘要顯示 55個字,不過因為標點符號或是空格的影響,中文字數的顯示並沒有那麼精準,如果想要自己控制文章顯示摘要的內容,可以在文章編輯頁面,將想要呈現在文章摘要的內容複製貼上(圖八)。
  • 這樣網站首頁的文章摘要就會按照自己設定的內容呈現了(圖九)。
  • 如果不想要每一篇文章都手動的填入文章摘要內容,只是想要讓文章摘要內容的文字數量可以多一些的話,也很簡單,只需要開啟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檔案,填入入以下語法。語法中的 return 200; 200這個數值就是字數,可以自行更改調整設定。

  • 這樣在網站首頁的每一篇文章就會固定呈現我們所設定的字數(圖十)。

 

自訂文章摘要內容
(圖八)自訂文章摘要內容

 

呈現自訂文章摘要內容
(圖九)呈現自訂文章摘要內容

 

自訂文章摘要內容字數
(圖十)自訂文章摘要內容字數

 

結論

瞭解自己的網站需求,隨時隨地的做好調整與相關設定,幫助網站訪客的使用經驗,在增加網站的流量同時又不增加網站的負擔,這真的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或是網站設計者應該注意改進的。隨著網站使用的日漸擴大,網站內容的逐步增加,保持對網站精進的要求,才能讓自己的網站受到訪客的肯定與喜愛。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