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Dashboard Widgets 自訂控制台首頁區塊

WordPress Dashboard Widgets
控制台首頁區塊

 

WordPress Dashboard Widgets

幫一些朋友建置 WordPress 網站以後, max 會在部分朋友的控制台首頁,建置一個自行定義的聯絡區塊(圖二),提供這些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可以方便聯繫與提問的資訊。建置的方法也很簡單,操作的步驟分享如下:

1. 使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子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這裡還是要重複的說明一次,這些分享的內容都是在子佈景做修改與設定,關於如何建置子佈景可以在 WordPress 教學頁面找到相關資訊,至於如何使用文字編輯器可以參考 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 Notepad++ 這一篇文章)。

2. 填入如下語法(註1):

3. 第2點的聯絡資訊,可以自行定義名稱。echo 之後的這一段字元,自行定義控制台區塊顯示的內容。

4. 修改完成後將functions.php檔案上傳到主機上,再返回控制台首頁時可以發現自行定義的選項(圖三)勾選後就可以呈現如(圖二)的區塊。

5. 以上完成。

(註1) 填入中文字元,請留意檔案編碼。
(註2) 想要更進一步瞭解dashboard widget的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Function Reference/wp add dashboard widget

WordPress Dashboard Widgets 控制台首頁新增自定義區塊
(圖二)控制台首頁新增自定義區塊

 

控制台首頁區塊顯示選項
(圖三)控制台首頁區塊顯示選項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