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短網址

get shortlink
取得短網址

 

get shortlink

 
WordPress 升級到4.4版後,有部分功能不見了,例如取得短網址(get shortlink),這對於使用習慣的朋友造成不小的困擾,特別是我們中文語系的網站,固定網址如果採取文章名稱設定的網站,常常需要使用到取得短網址(get shortlink)這個功能。接下來的文章技巧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的找回取的短網址(get shortlink)按鈕,方法很簡單簡述如下。

1. 開啟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置入如下語法:

關於佈景主題的修改,強烈建議是在子佈景下執行,如何建置子佈景主題,請參考Child Theme(子佈景)自訂佈景主題WordPress Child Theme這兩篇文章的說明。
2. 以上完成,再回到文章編輯頁面,可以看到取得短網址的按鈕恢復了(如圖)。
3. 如果不會編輯functions.php檔,那麼也可以透過安裝 Bring Back the Get Shortlink Button 外掛程式解決。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 Comment

  1. Zeng pppdog

    確實不見了也。而且文編的功能也無法用於…圖片、連結等連結等編輯。
    因為我是用 id 為固定網址所以一直不在意,但是文編內的功能缺少有點不方便喔。(我用 wp edit 的)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