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 Notepad++

今天max要跟大家介紹的是Notepad++這套編輯軟體。雖然在Windows系統原本就有提供編輯軟體(記事本跟WordPad),但是總感覺到有那麼一些不足。Notepad++ 是在Windows環境下的一個免費的代碼編輯器。多虧它的輕巧與執行效率,Notepad++ 幾乎可以完全的取代Windows的記事本。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下載與安裝的過程。

1. 打開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http://www.google.com.tw,連接到google的搜尋頁面,在搜尋列中輸入Notepad++(圖一)。

Notepad++
(圖一)

2. 搜尋結果頁面,找到了Notepad++官網的中文頁面,如紅色箭頭所示(圖二)。

Notepad++
(圖二)

3. 來到Notepad++官網的中文頁面後,在網頁上方找到下載專區,紅色圈圈處(圖三)。

Notepad++
(圖三)

4. 在下載頁面,我們點選下載 Notepad++ 可執行程式碼,紅色圈圈處(圖四)。

Notepad++
(圖四)

5. 連接到下載軟體的地方(圖五)。

Notepad++
(圖五)

6. 點選npp.4.x.x.Installer.exe(最新版本與擷取圖片時不同,所以以x.x代替)下載檔案,紅色圈圈處(圖六)。

Notepad++
(圖六)

7. 出現檔案下載的視窗,瀏覽器出現警告列,紅色箭頭所指處(圖七)。

Notepad++
(圖七)

8. 在警告列點選滑鼠右鍵,下載檔案,紅色圈圈處(圖八)。

Notepad++
(圖八)

9. 檔案下載對話視窗,選擇儲存,紅色圈圈處(圖九)。

Notepad++
(圖九)

10. 選擇檔案儲存資料夾(圖十)。

Notepad++
(圖十)

11. 檔案正在下載,很快就可以下載完畢(圖十一)。

Notepad++
(圖十一)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hunej

    max大 我想請教一個有關佈景主題的問題
    我的網站http://rv74.homeip.net/~hunej/wp/ 使用的是itheme這個佈景主題
    這個佈景主題的文章彙整是列出月份
    但是我希望能把它改成以月曆顯示的方式

    另外,很多Wordpress站的左右欄都可以加入一些東西(比如自我介紹、留言回響之類的功能)
    請問這是用plugin,還是只要修改佈景主題呢?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月曆的方式你可以參考http://codex.wordpress.org/Template_Tags/get_calendar,在你想要顯示的地方加上語法。
    2. 以你目前這個佈景主題來說,如果你的Wordpress版本是2.1.X版,那麼你需要Widgets來搭配使用,http://automattic.com/code/widgets/,如果是2.2版,應該都已經內建Widgets了。
    max

  2. hunej

    謝謝max大! 想不到居然這麼快就能得到回應!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