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Gettext – 佈景主題中文化

WordPress Gettext – 佈景主題中文化

WordPress Gettext 透過這個 filter hook 功能,可以幫助我們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幫自己的佈景主題中文化。

很多朋友最近因為黑色星期五的採購日,採買了很多付費的佈景主題,這些功能強大的佈景主題,因為是國外開發商開發的佈景主題,對於中文化的支援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特別是很受歡迎的 Avada 也是如此。雖然佈景主題附上了語言檔,讓大家可以透過 Poedit 軟體或是在 WordPress 後台安裝外掛程式來幫我們的網站中文化,相對來說整個建置的過程耗費的時間較大。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透過簡單的過濾條件,幫我們找到字串翻譯成中文,符合網站的簡單需求,中文化建置的時間可以縮短到非常短。

 

WordPress Gettext

WordPress Gettext – 佈景主題中文化

 

  • 今天的文章示範,將以 Avada 佈景主題來做示範,透過編輯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下的 functions.php 檔案,來幫助我們做簡單的佈景主題中文化。
  • 打開 functions.php 檔案,填入以下語法:

  • 上述中文化語法是根據 WordPress 官網說明文件修改而來,theme_text_domain 替換成今天示範的 Avada,同理這樣的語法也可以適用在其他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上,前提是這些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需要有語言檔案的建立。
  • 另外,對於這次的修改我個人覺得,對於只想要小部分達到中文化的網站來說,這是很簡單又容易維護的建置方法,雖然官網說明文件第一段話就提醒,會有效能上的顧慮,不過實測時小部分修改對於效能上完全沒有影響,至於如果要大量的修改中文化,還是建議依循編輯 PO 檔案中文化的方式來進行。
  • 最後,修改前與修改後的差異,可以透過下面兩張圖片清楚的看到中文化前後的差別。

佈景主題中文化前

 

Avada 佈景主題中文化後

 

結論

網站的建置過程,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網站的方法,是網站設計人員的重要課題,很高興的是 WordPress 官網的說明文件非常詳細,很多幫助我們的使用技巧就在這些文件裡面,花點時間詳細閱讀參考,一定會有非常好的收穫的,建議新手朋友也跟我一樣,常常去逛官網的說明文件。

 

相關文章推薦:

Plugin API/Filter Reference/gettext

WordPress Theme Localization – 佈景主題中文化調整

WordPress Plugin Loco Translate – 自訂中文化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4 Comments

  1. Workforce

    太感謝這篇文章了,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解答:)

  2. max

    不客氣,很高興文章可以幫到忙。

  3. Workforce

    那再請問一下留言欄裡面要請讀者填寫的資訊,例如「Comment…」、「Name(required)」、「E-mail(required)」及「Website」這些資訊,也有辦法變更成中文嗎?謝謝您~

  4. max

    可以。留言欄有些是佈景主題另外編寫的,就需要自己把它中文化。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