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Customizer Export Import – 佈景主題設定匯出匯入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Customizer Export Import – 佈景主題設定匯出匯入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Customizer Export Import 不管佈景主題怎麼調整都不怕,透過匯出與匯入佈景相關設定,喜歡怎麼調整就怎麼調整。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外掛程式真的是誤打誤撞,原本是在測試一款佈景主題 Vantage 的示範頁面,正當頁面都設定建置完畢,想要載入中文字型時,忘了先啟用子佈景主題,誰曉得一切換到子佈景主題以後,整個頁面設定全部走樣,怎麼調整都調整不好,這才有了今天的這一款佈景主題設定匯出與匯入外掛程式。如果您也跟我一樣,在開發網站初期或是進行網站轉移時,希望可以省去佈景主題的重新設定,那麼今天介紹的外掛程式您一定會喜歡的。

 

WordPress Plugin Customizer Export Import

WordPress Plugin Customizer Export Import – 佈景主題設定匯出匯入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Customizer Export/Import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customizer-export-import/
  • 這一款外掛程式在後台就可以安裝啟用,而且中文化也已經 100% 完成,外掛程式啟用以後,不需要做任何設定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 在外觀/自訂的最下方,可以看到多了匯入/匯出佈景主題設定,點選以後就可以看到匯出佈景主題設定匯入佈景主題設定兩個選項。
  • 操作實非容易,經過實測,可以完整恢復所有相關設定,那怕佈景主題主題已經改的亂七八糟,透過匯入設定備份檔案,可以快速的恢復之前的設定,非常好用。
  • 另外,這一款外掛程式只是針對佈景主題的設定所做的備份,側邊欄與選單則不在備份的範圍內,請特別注意。

 

外觀/自訂/匯入/匯出佈景主題設定

 

匯出佈景主題設定與匯入佈景主題設定選項

 

結論

雖然我個人在網站開發時最常使用的工具,仍然是手動的備份網站檔案與資料庫,不過在這次測試過程中,針對佈景主題設定的修改,實在是吃足苦頭,也促成我找到並使用今天介紹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很容易操作功能就很完整,當然還有中文化,如果您有佈景主題設定常常修改(或網站是轉移)的相同需求,這會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