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 自訂區塊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 自訂區塊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這是一款可以自訂區塊編輯功能的外掛程式,讓網站內容的編輯可以更客製化。

使用 WordPress 來架設網站真的有很多的樂趣,可以讓不懂得程式設計的朋友,享受網站架設過程變化的成就感。甚至於可以制定出自己的內容格式。在 5.0 版之前,最常見的就是自訂文章格式(Custom Post Type),到了 5.0 版之後,有了 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可以透過自訂區塊編輯的方式,來建置自己的網站內容,這讓重複性的內容製作工作,有了不一樣的流程,改善了編輯效率,增加了編輯樂趣。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錯過今天分享的文章內容。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 自訂區塊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Block Lab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block-lab/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沒有什麼需要設定的地方,就可以開始進行新增 block 的動作。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設定選項

 

新增 Block

 

  • 接著我們就可以開始客製自己的內容區塊,假設要製作一個電影評論的內容區塊,那麼依序建置好:片名、上映時間、片長、導演、男主角、女主角與預告片,將這些欄位設計好以後儲存檔案,外掛程式會出現提示檔案建置的路徑,請依照提示建立範例檔。

WordPress Plugin Block Lab 新增自訂區塊

 

Block Templates 提示路徑

 

  • 自訂的 Block 完成以後,回到文章編輯畫面,可以看到我們自己建立的 Block 工具,點選插入就可以看到電影評論的建立畫面。

 

文章編輯可以看到自訂的區塊工具

 

自訂區塊 custom block 編輯畫面

 

  • 完成以後,就可以在前台看見電影評論已經正確建立好了。

電影評論完成示範

 

結論

這是一款比較特別的外掛程式,需要多一點點邏輯觀念來進行操作。不過對於新手朋友來說,可以透過這款外掛程式的幫助,建立專屬的自訂內容格式,除了減輕內容建立的工作負擔,也可以高度展示專業感,讓網站有獨特的內容展示,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推薦文章

Displaying custom block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