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 區塊編輯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 區塊編輯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這是一款區塊編輯附加功能外掛程式,透過一些預建好的功能區塊,讓我們的內容編輯更方便、更容易就可以打造出專業的文章。

今天分享的這一款外掛程式,是熱門佈景主題 GeneratePress 的開發者 Tom 所開發的外掛程式,與 GeneratePress 佈景主題可以完美的搭配建置出專業又漂亮的網站。不過與其他佈景主題也有很棒的相容,透過這款外掛程式提供的功能區塊,我們可以很方便的就建置出專業的頁面內容,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親自試試。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 外掛程式安裝的方式都相同,登入後台的外掛/安裝外掛,輸入外掛程式關鍵字 GenerateBlcoks 就可以找到,請安裝並啟用。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 區塊編輯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來到外掛程式的歡迎頁面,這款外掛程式幾乎不需要什麼設定,就可以開始使用。不過外掛程式還是有提供 Global max-width 還有 CSS Print Method 的基本設定可以方便我們調整。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歡迎頁面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設定頁面
  • 接著來到文章或是頁面的編輯畫面,點擊區塊選單,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功能區塊選單,這款外掛程式的免費版本雖然沒有提供太多的功能區塊,但是卻涵蓋了多數內容編輯的需求,透過組合變化,一樣可以建置出非常漂亮又專業的內容。
  • 插入的區塊,都可以在網頁右側看到區塊提供的設計選單,有非常豐富的樣式設計選項可以調整,方便大家建立多樣變化的區塊內容。
外掛程式提供的功能區塊選單
功能區塊樣式編輯選單
  • 另外,特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個外掛程式也提供 Query Loop 功能,可以更容易的插入動態內容,非常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外掛程式提供的 Query Loop 功能
WordPress Plugin GenerateBlocks - 區塊編輯外掛程式

結論

伴隨著區塊編輯器的附加功能外掛程式開發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些附加功能外掛程式開發的最大目的,無疑不是在幫助我們快速的練出專業又漂亮的內容,提早適應區塊編輯器帶來的改變,選擇適合自己網站內容的附加功能外掛程式,會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編輯者最大的利器,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