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天氣外掛程式,讓我們輕鬆的透過短代碼的方法,在文章頁面中展示漂亮的天氣資訊,非常適合旅遊網站使用。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個外掛程式,開發者透過串接 windy.com 氣象網站來展示天氣資訊。windy.com 是一個只要每年夏天颱風季節一到,很多媒體都會引用的氣象資訊網站,大家對於他們的天氣圖效果一定不會陌生,只要透過短代碼就可以讓網站展示天氣資訊,方便訪客在閱讀旅遊資訊時,獲得即時的天氣資訊,也算是一種很棒的旅遊資訊工具。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這個外掛程式的安裝非常簡單,直接在後台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關於天氣的外掛程式,請點選今天介紹的 Ventus。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安裝啟用以後,不需要任何設定就可以開始使用,在文章頁面中我們可以透過短代碼的方式來建立,在小工可以直接插入 Ventus 小工具來展示天氣效果。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短代碼
天氣外掛程式小工具
  • 想要透過這個外掛程式展示程式的天氣資訊,外掛程式使用的是緯度經度(latitude & longitude)來定位,至於要怎麼知道地點的緯度經度呢?很簡單,我們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先查詢到地點,接著在地點的位置點擊右鍵,就可以看到緯度經度(latitude & longitude)的資訊了。
Google Maps 緯度與經度
  • 另外,外掛程式抓取的天氣資訊,有幾種天氣資訊模型,基本上在台灣使用的話,感覺差異不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同時,也歡迎大家分享不同天氣模組下的氣象資訊效果給我參考。
各種天氣模組展示效果
  • 完成以後,就可以在文章頁面看到這個漂亮的氣象資訊了。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展示效果
WordPress Plugin Ventus - 天氣外掛程式

結論

對於一個旅遊網站來說,適時的提供旅遊地點的天氣資訊,對訪客來說是一件很棒的功能,對於網站的推廣也有很大幫助。每一位網站管理者,都應該因應自己網站的建置來滿足目標訪客的需求,這樣網站的流量與搜尋排行自然就會增加與進步。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