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PostX Gutenberg Post Blocks

WordPress Plugin PostX Gutenberg Post Blocks

WordPress Plugin PostX  Gutenberg Post Blocks 區塊文章列表外掛程式,可以讓網站呈現漂亮的部落格文章列表,展現網站內容專業的形象。

對於喜歡撰寫旅遊或是美食心得的朋友來說,WordPress 無疑是最好的內容管理系統。豐富樣式的佈景主題搭配功能強大的外掛程式,是初學者最容易親近的一套系統,而且費用相對來說也是可以負擔得起的。如果你正在架設一個個人部落格網站,或是正在架設一個美食旅遊網站,那麼今天分享的這一款外掛程式,應該會很適合這類型的網站。輕鬆的建置一個文章列表頁面,讓訪客可以有很好的閱讀體驗。

 

WordPress Plugin PostX Gutenberg Post Blocks

WordPress Plugin PostX Gutenberg Post Blocks 區塊文章列表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PostX – Gutenberg Post Blocks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ultimate-post/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來到外掛程式的歡迎頁面,這個頁面呈現一些外掛程式的初步介紹。

外掛程式歡迎頁面

 

  • 接著來到文章或是頁面的編輯頁面,可以看到功能選單多了 Block Library 選項,這是方便我們直接套用外掛程式預建好的示範頁面內容。

Block Library 預建好的示範頁面

 

  • Block Library 預建示範內容,因為免費版的關係,提供的樣式比較少,不過也足夠我們快速建置出很很看的頁面效果了。

免費版提供三款預建好的示範頁面內容

 

  • 插入示範頁面以後,回到編輯區塊,可以看到示範的內容已經匯入完成。匯入完成後,一樣可以進行修改設定調整。

Block Post 示範內容匯入完成

 

  • 存檔後到文章彙整頁面就可以看見效果。

文章列表修改前後示範頁面效果

 

  • 當然,不想使用預建好的示範頁面內容也可以,在區塊功能選單中找到 GUTENBERG POST BLOKS,同樣的有很多功能區塊,可以自己搭配使用。

GUTENBERG POST BLOCKS 功能區塊選項

 

結論

這是 WordPress 深受大家喜歡的原因之一,透過外掛程式的協助,很輕鬆就可以建置好需要的網頁效果。網站運作完全不會因為這些功能修改而受到影響,讓每個網站的擁有者,可以更專注在內容的創作上,這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

 

推薦閱讀

WORDPRESS TRAVEL BLOG – 如何打造專業漂亮的旅遊網站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