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 網站管理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 網站管理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這是一款專為網站管理工具所開發出來的整合外掛程式,將多項 Google 網站管理服務整合在一起,方便網站管理者的管理工作。

Google 專為 WordPress 網站開發出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將幾個網站管理工具整合在一起,方便網站管理者,在 WordPress 網站後台,就可以同時看到統計資訊,對於喜歡使用 Google AdSense、Google Analytics、Google Tag Manager 與 Google Search Console 服務的朋友來說,這是很棒的一款外掛程式,簡化了非常多的管理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測試看看,就會知道這一款外掛程式,在使用上帶來的方便性了。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 網站管理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Site Kit by Google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google-site-kit/
  • 這一款外掛程式安裝啟用後,不需要什麼設定,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與 Google 服務做連結,因此會需要認證程序,請確實留意以下步驟說明。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登入 Google 帳號

 

WORDPRESS PLUGIN SITE KIT BY GOOGLE 驗證步驟網頁

  • 登入 Google 帳號。因為是啟用 Google 網站服務,所以必須先擁有 Google 帳號。
  • 登入成功以後,依序步驟前進。過程會出現需要同意的提示視窗,要使用這些服務就請依序同意。

登入 Google 帳號

 

將權限授與 Site Kit 管理 Search Console 資料

 

將權限授予 Site Kit 管理掌握的網站

 

允許 Site Kite 執行網站管理權限的最後確認

 

  • 再來是驗證網站的擁有權,如果曾經申請過 Google Search Console 服務的人,應該不會覺得陌生。

驗證網站擁有權

  • 驗證成功的話,就會繼續進行下一步驟:允許Google 帳號管理網站的資料。

允許 Google 帳號管理網站資訊

  • 接下來會提示連結 Google Search Console 服務。

連結 Google Search Console

  • 順利驗證完成的話,可以看到綠色勾勾符號,接著就可以登入 WordPress 網站的控制台。

驗證完成,登入 WordPress 控制台

 

  • 回到 WordPress 控制台後,可以看到 Google 提供的統計資料已經呈現了。

Google 提供的統計資訊在 WordPress 控制台展示示範

 

  • Site Kit by Google 外掛程式會根據我們啟用的 Google 網站服務,自動在控制台中呈現,只要有啟用該項服務,這裡就可以看到。
  • 另外,在控制台首頁,也可以看到 Site Kit by Google 的資訊區塊。

Google 網站服務啟用與未啟用畫面

 

SITE KIT BY GOOGLE 資訊區塊

 

結論

從這一個外掛程式可以發現 Google 對於 WordPress 網站的重視,將幾個常用的網站管理服務整合在一起,方便網站管理者的使用與管理。所以,如果你的網站也在使用 Google AdSense、Google Analytics、Google Tag Manager 與 Google Search Console…等等服務的話,不要錯過了這一個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