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Top 10 – 最受歡迎內容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Top 10 – 最受歡迎內容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Top 10 這是一款可以顯示多少人閱讀的統計外掛程式,對於需要提供頁面瀏覽率記錄的網站,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WordPress Plugin Public Post Preview – 未發佈文章預覽這篇文章大家提到,有些朋友架設的 WordPress 網站內容是屬於業配文,所以在爭取廠商業務時,有的還需要提供所謂的網站流量(文章閱覽數量)給廠商參考,說真的這些數據雖然有時候不能代表網站的成就,不過為了增取業務,很多朋友會需要這樣的功能展示。今天分享的這一款最受歡迎外掛程式,執行的效率不錯,可以統計最受歡迎的文章內容,也會統計單篇文章的瀏覽數量,即使設定項目眾多,採預設值就可以運作的很順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接下來我對這一款外掛程式的介紹內容。

 

Top 10 – Popular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WordPress Plugin Top 10 – 最受歡迎內容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Top 10 – Popular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top-10/
  • 外掛程式在後台的外掛/新增外掛就可以安裝完成啟用。
  • 可以設定的項目不少(有六個設定項目),不過即使採用外掛程式預設的設定項目,統計資訊都可以運作的十分順暢。

Top 10 – Popular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外掛程式設定項目

 

  • General:這個選項設定基本項目,包含開始啟用進行統計,還有統計的週期選擇,看是以天或是以小時計算。在這個選區裡 Delete options on uninstall 這個選項請特別留意,這類行統計的外掛程式會寫入大量的資料到資料庫,所以將來有一天如果不想使用了,或是主機的效能越來越不好,想要移除這一款外掛程式,那麼記得這裡是有勾選的,這樣移除外掛程式時,也會一併移除那些寫入資料庫的資料。

Delete options on uninstall 移除外掛程式並移除資料庫

 

  • Counter / Tracker:這個設定項目針對統計資料的來源相關設定,像是文章或是頁面,或是其他自訂格式的內容等等。同時這裡也可以修改成中文顯示的字串。

Counter/Tracker 相關設定項目

 

  • Posts list:這裡設定關於最熱門或是最受歡迎的文章展示方式,也可以設定排除的項目(不要列入統計),與清單展示的標題設定。

Posts list 文章列表清單設定項目

 

  • Thumbnail:展示統計內容時要不要顯示縮圖的相關設定,當然也可以設定縮圖的大小尺寸。

縮圖相關設定

 

  • Styles:這一款外掛程式不僅僅是免費版本,還提供簡單的示範式樣選擇,當然可以自訂式樣設計的選項也沒有少掉。

式樣設計選項

 

  • Maintenance:管理維護模式選項,通常這一類統計外掛程式,會記錄大量的資料到主機資料庫,如果您的網站是高流量的網站,那麼這些記錄檔案更是驚人。因此這一款外掛程式特別提供了可以定時清理資料庫的預約設定,讓網站進行適當的清理動作。

外掛程式維護設定選項

 

  • 相關設定完成以後,就可以到外觀/小工具,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小工具,將它移到側邊欄後,進行基本資料填寫,網站的側邊欄就可以開始顯示最受歡迎的文章列表了,同時也可以看到單篇文章的最末端,出現多少人閱讀的統計資訊。

Overall Count / Popular Posts 小工具

 

Popular Posts 小工具設定

 

側邊欄顯示最受歡迎文章

 

單篇文章統計資訊

 

  • 另外這一款外掛程式還提供了可以在後台檢視統計資料的功能,我個人認為在不影響網站運作效能的情況下,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設計,可以藉著統計資料,改善網站的內容提供。

後台統計資料展示功能

 

結論

以往想要在網站記錄內容相關流量統計的外掛程式,往往都非常浩大與繁雜,有的甚至還會影響到網站的運作與效能,所以很多基本方案的主機都無法實現這個能。今天測試分享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基本上感覺不到網站效能有被影響,可能是網站瀏覽的參數太少,如果您有興趣安裝,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確認是不是如我所說的,不會影響網站運作,那麼這就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外掛程式了。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