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Pinnacle – 多種風格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Pinnacle – 多種風格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Pinnacle 這是一款功能強大的佈景主題,免費版本就可以提供多種風格的設計款式。

15 年在幫朋友找尋部落格風格樣式的佈景主題時,發現 Pinnacle 這一款佈景主題,當作部落格網站來使用,可以充分展現文章的特性,其中的 Grid 展示效果,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種閱讀方式,這樣設計在行動裝置上的閱讀也時很舒服,所以當時推薦給朋友的網站使用。經過了這些年的進步,佈景主題的功能又更強大了,除了個人網站非常適用,企業也非常適用,近來與 WooCommerce 的整合也很積極,所以對架設電子商務網站的朋友來說,這也是一款可以試試的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Pinnacle

WordPress Theme Pinnacle – 多種風格佈景主題

 

  • 佈景主題名稱:Pinnacle
  • 佈景主題網址:https://wordpress.org/themes/pinnacle/
  • 佈景主題在後台外觀,就可以安裝完成啟用。啟用以後會出現搭配外掛程式安裝的提示連結,如果想要讓這一款佈景主題擁有更多的設定功能,那麼請安裝搭配的外掛程式。
  • 今天文章內容不是佈景主題的相關設定,佈景主題擁有很強大的設定功能,可以調整的項目也很多,就留給大家慢慢的去摸索,基本上沒有什麼困難。
  • 文章還是將重點放在中文字型的修改,因為網站提供的字型非常多,但是唯獨對於中文字型的支援並沒有內建,所以我將跟大家分享如過透過自訂式樣的方式來套用正黑體中文字型。
  • 要透用中文字型的方法很多,可以透過編輯子佈景主題式樣檔(style.css 檔案),或是在外觀/自訂/Custom CSS/Custom CSS,也可以在佈景主題提供的設定選單中的外觀/Theme Options/Custom CSS/Custom CSS Box。上述三種方式只需要則一進行就可以。
  • 我以修改子佈景主題式樣檔(style.css 檔案),透過文字編輯軟體打開子佈景主題式樣檔(style.css 檔案),填入以下語法:

  • 完成以後儲存就可以套用了。

正黑體中文字型效果

 

  • 如果想要使用 Google Fonts 思源黑體也可以,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介紹,手動帶入思源黑體中文字型,或是透過外掛程式的幫助。

思源黑體中文字型示範

 

結論

關於佈景主題,我個人在推薦上都會注意到幾個要點,中文字型修改是不是方便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另外就是佈景主題開發者,有沒有持續更新功能與設計。很棒的是今天介紹的這一款佈景主題基本上都符合了,不論是個人、企業還是電子商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推薦文章

WordPress Plugin Google Fonts Typography – 谷歌字型外掛程式

Google Font Noto Sans TC – 思源黑體中文字型

google fonts – 如何為佈景主題新增中文字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