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Post Thumbnail – 精選圖片外掛程式

Magic Post Thumbnail – 精選圖片外掛程式

Magic Post Thumbnail 這是一款自動建立精選圖片的外掛程式,可以一次的解決文章沒有精選圖片的困擾,減輕管理者的工作負擔。

有些朋友的 WordPress 網站,在搬家或是更換主機的過程中,文章的精選圖片沒有順利的搬移成功,又或是原本就沒有習慣幫文章建立精選圖片,想到要建立時才發現文章的數量非常可觀,不曉得怎麼開始,這時候就希望有一個外掛程式,可以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困擾,那麼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要錯過了。

Magic Post Thumbnail

  • 外掛程式可以在控制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輸入 Magic Post Thumbnail 就可以找到並且安裝,安裝啟用後會有資訊蒐集的提示視窗,可以點選略過。
外掛/安裝外掛程式
資料蒐集提示視窗
  • 接下來會來到外掛程式的設定頁面,免費版本有四個選項可以做基本設定。
外掛程式設定頁面
  • 第一個設定 Posts,是讓我們選擇自動建立精選圖片的內容,通常會是文章。
自動建立精選圖片的內容選擇
  • 第二個設定是 Images,免費版本只可以選擇自動建立精選圖片,如果需要其他圖片的設定需要升級到付費版本。另外,這裡也可以設定圖片來源的過濾條件,不熟悉怎麼設定的朋友,可以先參考外掛程式預設的設定就可以。
圖片的相關設定
  • 第三個設定是 Source,這裡是選擇圖片來源,大家可以選擇自己較熟悉的圖片來源,同樣的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先依據外掛程式的預設進行,同時這裡的設定,也可以選擇圖片顏色偏好、尺寸等等過濾條件。
圖片來源設定
  • 第四個設定是 Interval,這裡的設定是指自動建立精選圖片的間隔時間,如果時間太短,很有可能會被主機拒絕執行,原則上調整到外掛程式的建議值 1 per minute。
自動化執行的間隔時間
  • 設定完成以後,可以到文章清單的頁面,可以看到多了 Generate featured images 的功能選單,挑選想要自動建立精選圖片的文章,就可以一次的幫所有文章自動建立精選圖片。
Magic Post Thumbnail 批次自動建立文章精選圖片
  • 依據批次建立精選圖片選擇文章的多寡,執行的速度還可以接受。完成時會看到自動抓取到的精選圖片縮圖。
Magic Post Thumbnail 外掛程式自動建立精選圖片完成
  • 精選圖片建立完成以後,可以到網站前台或是單篇文章檢視,就會發現這些自動建立的精選圖片效果。
首頁沒有精選圖片的文章列表
單篇文章沒有精選圖片
首頁精選圖片自動建立完成的文章列表
單篇文章精選圖片建立完成
Magic Post Thumbnail - 精選圖片外掛程式

結論

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是針對個別目的所分享的外掛程式。所以基本上不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都需要這種功能的外掛程式,特別是這個外掛程式在操作與使用上有一點點的難度,同時圖片的自動帶入,有時候並不一定可以符合文章的內容,這一點請特別注意。同時,如果還有更好地解決方案,也歡迎隨時與我討論,謝謝大家。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