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Post Excerpt – 摘要編輯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Post Excerpt – 摘要編輯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Post Excerpt 對於摘要描述有特別需求的網站,這是一款很實用的摘要編輯外掛程式!

在去年曾經跟大家分享過摘要編輯的方式,當時介紹的外掛程式是 Rich Text Excerpts,這也算是一款很容易使用的摘要編輯外掛程式。不過它只可以在傳統編輯器上使用,隨著 WordPress 升級到 5.0 版以後,區塊編輯器(Gutenberg)將是編輯發展的重心,所對摘要內容需要特別編輯的網站,就需要尋求其他的替代程式。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可以同時在傳統編輯器與區塊編輯器中使用,讓我們可以更輕鬆的方式去編輯摘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Post Excerpt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Post Excerpt – 摘要編輯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Advanced Post Excerpt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advanced-post-excerpt/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不需要任何設定就可以開始始用。
  • 使用區塊編輯器開啟文章編輯,可以在編輯區域的下方,看到摘要編輯區塊,而且多了編輯選單,可以讓我們作自訂的編輯。
  • 編輯完成以後,就可以看到網頁呈現我們自訂的摘要格式,而不是一般的擷取文章段落的方式。

摘要編輯區塊

 

自訂摘要內容的樣式

 

  • 從下面圖片可以分辨出,摘要編輯前與編輯後的差異。

網站預設摘要樣式

 

自訂摘要格式樣式

 

結論

每個網站架設的目的不同,目標對象也不同。所以相同的佈景主題樣式,不一定可以套用到所有的網站。每位網站管理者,都是需要針對自己的網站需求,對到訪的訪客做最好的服務。網頁樣式只是其中一環,很高興的是在 WordPress 這個開源的系統裡,隨時都有相關的開發在進行,這是我們為什麼這麼喜歡 WordPress 的原因之一,你說是嗎!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