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 區塊管理外掛程式

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 區塊管理外掛程式

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為了讓編輯時可以更專注在內容上,適時的關閉不使用的區塊,也是一種可行的方案!

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是關閉區塊編輯器(Gutenberg),使用區塊編輯器在 WordPress,已經是必然的趨勢。區塊編輯器有著編輯效能良好,更直覺的編輯方式等等好處,不過對於多數內容編輯,只需要文字與圖片的朋友,太多的功能區塊可以選擇,卻也常常造成在編輯時的困擾。也因為這樣有了今天介紹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可以讓我們自由的選擇,停用那些用不到的功能區塊,讓編輯時可以更專注在內容上。

 

WordPress Plugin 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 區塊管理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Disable Gutenberg Blocks – 區塊管理程式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disable-gutenberg-blocks/
  • 在後台就可以安裝完成啟用。啟用後就可以看到這款外掛程式,抓到網站目前所使用的區塊數量,接著我們可以自己勾選不使用的區塊,並且將它停用,這樣就可以了。
  • 這款外掛程式的繁體中文也本地化完成,所以在挑選時,可以很容易看到每一個區塊的使用說明,幫助我們停用區塊時的參考。

預設區塊數量

 

將不使用的區塊停用

 

停去不使用的區塊,讓編輯時可以更專注內容上。

 

結論

工具多雖然可以幫助內容的建置,太多了又可能是困擾。可以選擇性的停用,就是很棒的解決方案,讓寫作可以更專注在內容上,網站的工作就輕鬆多了。這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最需要的,如何讓例行性的工作可以越順利執行,這些是可以參考的外掛程式。

 

補正

如果網站有安裝 Gutenberg 外掛程式的朋友,留意一下版本,如果升級到 5.3.0(20190320)版,在右側區塊選項,會多了區塊管理程式,也同樣可以管理所有區塊功能的啟用與停用,因此這款外掛程式就不需要使用了。

 

區塊管理程式

 

區塊停用啟用選項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