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 照片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 照片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這個照片外掛程式,可以讓我們上傳蘋果手機上的照片到媒體庫,方便文章編輯時使用,簡單易用很好操作。

HEIC 檔案格式是 Apple 使用者的標準影像格式,特別是在手機的相機設定中啟用了”高效率”,那麼拍攝後儲存的照片檔案格式就是 HEIC 檔。目前這個檔案格式沒有辦法直接在 WordPress 的編輯中使用,因為這樣有了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個外掛程式,它的功能與目的很簡單,就是讓這些照片在上傳到媒體庫以後,轉換成編輯時可以使用的檔案格式,這樣使用 Apple 手機的朋友,就不會有編輯時無法套用照片的困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相機拍攝高效率格式

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 安裝這一個外掛程式也非常容易,在後台外掛/安裝外掛輸入關鍵字 “HEIC” 就可以找到安裝啟用。
安裝外掛程式輸入關鍵字 HEIC
  • 外掛程式啟用後不需要任何設定,會自動偵測網站是否支援照片檔案轉換功能,如果偵測成功就可以開始上傳照片。如果偵測不成功,那麼請聯繫主機商,請他們調整網站的相關模組。
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 照片外掛程式檔案轉換相容檢測
  • 接下來就可以直接上傳 HEIC 檔案格式的照片到媒體庫,外掛程式會自動轉換成效率更好的 Webp 檔案格式
上傳 HEIC 檔案格式照片
HEIC 檔案格式照片轉換成 Webp 檔案格式照片
  • 接著在文章或是頁面的編輯畫面,就可以插入這個上傳的照片到內容裡面進行編輯,簡單易用。
文章編輯插入照片
WordPress Plugin HEIC Support - 照片外掛程式

結論

WordPress 有非常多的外掛程式開發,都是為了解決單一問題而開發的,因此,功能很直接明瞭,操作更是容易,我個人非常喜歡推薦這類外掛程式給大家。解決問題又不會影響網站運作,這就是 WordPress 這麼讓人喜愛的千百個理由之一。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