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wpDataTables – 表格與圖表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wpDataTables – 表格與圖表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wpDataTables 建置清楚的表格與圖表,除了展現內容的專業,也方便了訪客的閱讀。

WordPress 網站建置表格的方法很多,當然透過外掛程式的協助是最方便的一種方式,在 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 漂亮表格外掛程式,詳細的介紹了一款非常熱門的表格建置外掛程式,那麼今天為什麼又要推薦另外的外掛程式呢?如果你的表格本來就已經建立好了,希望可以在 WordPress 網站內容中展示,那麼今天這一款外掛程式就非常適合,免費版本只提供匯入功能,中文表格內容也不會有亂碼的情況發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ordPress Plugin wpDataTables

WordPress Plugin wpDataTables – 表格與圖表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wpDataTables – Tables & Table Charts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wpdatatables/
  • 這一款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可以在後台看到外掛程式的設定選項。
  • 這一款外掛程式很特別的是,免費版本只提供匯入的功能,可以將在其他軟體上建立好的表格檔案匯入,例如:CSV、Excel 檔案。他的功能目前止提供給付費升級才開放。

 

匯入表格檔案

 

匯入建立好的表格檔案

 

  • 依據表格檔案的大小,匯入的時間稍有差異,原則上都是很快的,而且中文內容也都正確展示。表格匯入後,如果有需要調整的,在文章建立前可以先修改。

表格檔案匯入完成

 

  • 修改完成以後會得到一組簡碼 shortcode。

表格簡碼 shortcode

  • 接著在文章編輯頁面貼入這一組簡碼,這樣表格的建立就完成了。

文章編輯插入表格簡碼 shortcode

 

 

表格建立完成後展示效果

 

結論

如果有大量的中文表格內容需要在 WordPress 網站中展示的話,那麼這會是一款不錯用的外掛程式,中文相容的效果也不錯。缺點的話就是,其他功能都是要付費升級才可以使用,感覺有些綁手綁腳,也沒有辦法先試用。所以,大家在安裝前這一款外掛程式前,請先評估一下自己的網站需求再做決定。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