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vivid Backup Plugin – 搬家與備份外掛程式

WPvivid Backup Plugin – 搬家與備份外掛程式

WPvivid Backup Plugin 這是一款搬家、備份、定時備份與遠端備份,通通免費的外掛程式。

對每一位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來說,網站的備份工作,一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我也不只一次的介紹過更種不同的備份方法,有的方法針對網站管理者,有的方法針對網頁設計人員。雖然這些外掛程式也是免費,不過要同時具備這麼多功能的話,通常是需要升級到付費版本才行。昨晚參加 Taipei WordPress Meetup 台北(三創)小聚,WordPress 伙伴分享了一款搬家與備份外掛程式,而且所有功能都是免費的。這麼佛心的外掛程式,今天立刻檢測記錄,順便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Pvivid Backup Plugin

WPVIVID BACKUP PLUGIN – 搬家與備份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Move & Backup WordPress – WPvivid Backup Plugin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vivid-backuprestore/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可以看到外掛程式的管理介面。就算沒有做任何設定,也可以立刻執行手動備份。

WPVIVID BACKUP PLUGIN 立刻執行備份

 

  • 接下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一款外掛程式的各項功能設定,首先是 Setting 設定,這裡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是 Backup Folder,這是備份網站檔案的資料夾,原上可以設定一個自己知道的名稱,作為資料夾的名稱。

備份檔案資料夾

 

  • 另外一項特別需要注意的功能,就是切換到 Advanced Settings,這裡可以讓我們自行設定備份的條件,可以分割檔案大小,對於很多主機上傳限制,將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個很棒的功能。

WPVIVID BACKUP PLUGIN Advanced Settings 備份檔案大小分割

 

  • 再來是關於 Remote Storage 遠端備份,支援的第三方服務都是知名的服務,Google Drive、Dropbo、Microsoft OneDrive、Amazon、S3、DigitalOceans Spaces、FTP 與 SFTP。

Remote Storage 遠端備份

 

  • Auto-Migration 這是提供後台直接執行網站搬遷的功能,需要先製作 key(金鑰)。

網站搬家

 

  • 最後是 Schedule 排程,支援自訂時間執行網站備份的工作,大大減輕了網站管理人員的負擔。

自訂排程備份

 

  • 接下來試著將檔案下載到本機電腦上,嘗試做一次還原檢測,同時外掛掛程式也會出現是否執行還原動作的提示,整個過程執行還算順暢,沒有什麼問題。

下載備份檔案

 

網站執行還原動作

 

外掛程式還原確認提示

 

結論

關於 WordPress 網站搬家與備份的外掛程式非常多,每一款都有各自不同的功能,針對的目的也不相同。今天分享的這一款外掛程式,可以說是滿足了網站備份與搬家的所有功能,玵這些這麼棒的功能全部免費,所以值得大大推薦。硬要說出一點缺點的話,就是目前還沒有繁體中文本地化,另外很多功能代表的就是很多的設定,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位喜歡什麼都自己來的網站管理者,那麼這會是一款非常適合的外掛程式,如果你是一般的網頁設計師,那麼 All-in-One WP Migration 這一款外掛程式可以更簡化操作流程。

 

 

推薦文章

WordPress Plugin All-in-One WP Migration – 一鍵搬家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