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區塊外掛程式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區塊外掛程式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區塊外掛程式,讓區塊編輯的工作更容易,樣式變化更美觀,網站內容發佈的效率更好。

隨著區塊編輯器的開發越來越成熟,功能也越來越多,還沒有將編輯重心移到區塊編輯的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都應該加快腳步的跟上。 而且也已經有非常多的外掛程式開發者,投入與區塊編輯器相關的功能擴充開發,以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來說,就是著名的 Astra 佈景主題開發商所開發的。所以很快的在外掛程式的安裝啟用數迅速突破 300000 次,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外掛程式,喜愛區塊編輯器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 這個外掛程式之前的名稱是:Gutenberg Blocks – Ultimate Addons for Gutenberg,現在則是更名為:Spectra,因此在後台的外掛/安裝外掛,要輸入 Spectra 才可以找到這個外掛程式安裝啟用,操作上也十分容易。
安裝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外掛程式
  • 安裝啟用以後會來到外掛程式的歡迎頁面,同時看到外掛程式的設定選項也在這裡,在預設的條件下,這些附加元件都可以正常運作沒有問題。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外掛程式歡迎頁面
Spectra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外掛程式設定頁面
  • 需要留意的地方是 Blocks / Extensions 這裡,有 31項附加功能可以選擇,大家可以挑選自己喜歡常用的項目,不會使用的功能則可以關閉停用。

31 種附加功能:

  1. Container
  2. Heading
  3. Image
  4. Buttons
  5. Info Box
  6. Call To Action
  7. Blockquote
  8. Content Timeline
  9. FAQ
  10. Form
  11. Google Maps
  12. How-to
  13. Icon List
  14. Inline Notice
  15. Lottie Animation
  16. Marketing Button
  17. Post Carousel
  18. Post Grid
  19. Post Timeline
  20. Price List
  21. Review
  22. Social Share
  23. Star Ratings
  24. Table of Contents
  25. Tabs
  26. Taxonomy List
  27. Team
  28. Testimonials
  29. Responsive ConditionsExtension
  30. Display ConditionsExtension
  31. Masonry GalleryExtension
外掛程式 31 種附加功能
  • 使用的方法很容易,在文章頁面編輯時就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功能選單,除了可以在文章編輯時直接輸入各種附加功能外,另外還有很多範例內容可以匯入直接套用,各個附加功能都可以直接在編輯畫面右側,提供相關的樣式設計修改選項,非常方便。
區塊編輯時附加功能選單
直接修改附加功能的樣式設計
  • Template Kits 預建好的範例可以匯入,分成三種:Pages、Patterns、Wireframes。
Template Kits/Pages
Template Kits/Patterns
Template Kits/Wireframes
外掛程式名稱:Spectra – WordPress Gutenberg Blocks

結論

有這麼多外掛程式的開發,讓區塊編輯的編輯越來越方便,建置網頁內容也越來越快。這是每一位使用 WordPress 網站的朋友應該認知的一項事實,儘快讓自己的網站進入區塊編輯作業,是一項迫不急待的工作,希望大家特別注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