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 文字轉語音外掛程式

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 文字轉語音外掛程式

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透過文字轉語音外掛程式的幫助,對於閱讀有困難的訪客來說,播放網站內容會是很棒的一種互動方法。

打造一個無障礙的網站,應該是每一位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的終極目標。雖然很不容易,不過還是看到有很多網站很努力的達成這個目標。今天分享的這一個外掛程式,也是這其中的一項建置工具,透過這個外掛程式的幫助,讓訪客可以點擊聆聽網站閱讀出網站內容,將文字轉換成語音,方便那些有閱讀困難的朋友,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 在後台的外掛/安裝外掛,輸入外掛程式名稱就可以找到並安裝。
安裝外掛 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 這個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需要申請註冊,需要提供自己的網站網址與聯絡的電子郵件地址,這一點在使用前請特別留意。
向外掛程式註冊帳號
  • 接著來到外掛程式註冊網頁。
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外掛程式註冊網頁
  • 這個外掛程式免費提供的語音功能有限,點選我們需要的語音功能,文章範例我們選擇將文字轉換成語音。選擇語音的腔調,填寫自己的名稱與設定密碼。
ResponsiveVoice Text To Speech 選擇語音功能與設定帳號密碼
  • 帳號密碼設定完成以後,Get Your Code 會跳出需要填寫網址的提示視窗,請點選 Add a site URL 按鈕或是關閉提示視窗。
新增網站網址提示視窗
  • 接著來到填寫網站網址的頁面,建立自己的專案,網址請填寫安裝啟用外掛程式的確實網址,同時再次確認需要的語音功能還有語音腔調,另外會看到外掛程式提供了一組語法,需要將它編輯在網頁中。
建立專案完成外掛程式相關設定
  • 將程式碼插入佈景主題()的 </body> 之前,完成以後回到外掛程式設定頁面,點選驗證網頁,如果程式碼插入正確,那麼就會看到驗證成功的提示畫面,這樣就可以開始在文章編輯時,使用這個文字轉換成語音的功能了。
驗證網頁是否正確安裝程式碼
外掛程式驗證成功提示畫面
  • 這個外掛程式使用的方法是在文章編輯中透過短代碼的方式來建立。
使用短代碼建立文字轉換語音
  • 完成以後發佈,來到文章展示頁面,可以看到我們建立的播放聲音按鈕,點擊以後就可以聽到朗讀文章內容的聲音出現了。
文字轉語音功能建置完成

結論

我想多數人打造網站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個網站,而這些中間包含了各式各樣的訪客,所以打造一個無障礙環境的網站也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的終極目標,什麼時間開始都不晚。

註:如何將程式碼插入佈景主題檔案,可以參考子佈景主題建立的方式來做。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