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GeneratePress Custom Font – 自訂中文字型

Theme GeneratePress Custom Font – 自訂中文字型

Theme GeneratePress Custom Font 這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佈景主題,新增自訂中文字型後,讓這個佈景主題的展示更完美。

GeneratePress 佈景主題是一款超過 200000 萬人次下載安裝啟用的免費佈景主題,幾乎完美的都是正評,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在 2016 年的 WordPress Theme GeneratePress – 快速佈景主題推薦這一篇文章看到介紹。這一款佈景主題執行效能很好,全中文的設定頁面,容易調整的字型設計選項,優點真的很多,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支援中文字型。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新增自訂的中文字型,示範內容將以新增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為範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Theme GeneratePress Custom Font

  • 新增中文字型的方法,我們需要透過修改子佈景主題檔案來進行,所以請先確認網站的 GeneratePress 子佈景主題已經正確建立好了。
  • 透過文字編輯軟體編輯子佈景主題裡的 functions.php 檔案。加入以下語法:

  • 以上完成,再回到外觀/自訂/字型,可以看到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Microsoft JhengHei 已經出現在字型選單中了,選擇以後網站就可以正常呈現中文字型。
  • 補充說明:同理也可以套用 google font 思源黑體中文字型。

 

佈景主題預設沒有中文字型

沒有中文字型

 

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網頁套用中文字型

網頁套用中文字型

 

結論

透過小小的修改,讓網站可以呈現中文字型,更貼近本地訪客的閱讀習慣,增加網站的運作效率。這次的修改是在官網的文件區找到方法,提供完整的文件,也是我們評估一款佈景主題好壞的重要依據,這一點 GeneratePress 這是一款佈景主題作的很棒,值得推薦的佈景主題。

 

推薦文章

Adding it to the Customizer

Google Font Noto Sans TC – 思源黑體中文字型

google fonts – 如何為佈景主題新增中文字型

Font 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 微軟正黑體

WordPress Plugin Child Theme Configurator – 子佈景主題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李介介

    缺圖 QAQ

  2. max

    缺什麼圖??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