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Hueman Microsoft JhengHei – 自訂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Theme Hueman Microsoft JhengHei – 自訂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Theme Hueman Microsoft JhengHei 這是一款非常受到部落客歡迎的佈景主題,透過自訂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讓網站內容更貼近本地的訪客。

Hueman 是一款很多人下載安裝使用的佈景主題,特別是部落客類型的 WordPress 網站。這一款佈景主題之所以會吸引大家的下載安裝,除了版面清爽外,免費版本就提供了相當多的佈景主題調整設計,透過這些選項,可以幫助大家調整出適合自己的網站樣式。對於式樣程式不熟的朋友來說,可以透過外觀的設定就可以完成樣式設計,這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雖然佈景主題也有提供網站的字型選項,但唯獨沒有支援中文字型提供。所以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自訂中文字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Theme Hueman Microsoft JhengHei

Theme Hueman Microsoft JhengHei – 自訂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 因為這一款佈景主題的字型選項中,沒有提供中文字型的選項,所以以下將示範透過式樣修改的方式,讓網站全體套用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Microsoft JhengHei)。當然,如果還想要網站的外文字型套用其他字型的話,今天分享的方法就不適用。
  • 修改的方法可以透過子佈景主題或是直接在後台的外觀/自訂/進階選項/附加的 CSS,手動填入以下語法:

 

沒有提供中文字型

 

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

 

  • 以上完成。
  • 如果想要套用思源黑體中文字型(Noto Sans TC),當然也是可以。可以參照以前的教學內容,先載入 google fonts 字型後,修改式樣設計的 font-family: ‘Noto Sans TC’, sans-serif; 就可以了。

 

結論

Hueman 是一款我個人十分推薦的佈景主題,操作容易,網頁效能也很不錯,各項功能在免費版本幾乎都已經具備了,所以基本上也不太需要做什麼修改,就可以開始網站的運作。今天分享的中文字型設計,與以往的教學不同,這次是一次性的替換全網站的字型,所以如果想要含有其他字型的話,這個方法並不適用,請特別留意。

 

推薦文章

Adding it to the Customizer

Google Font Noto Sans TC – 思源黑體中文字型

google fonts – 如何為佈景主題新增中文字型

Font 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 微軟正黑體

Theme GeneratePress Custom Font – 自訂中文字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