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Count per Day – 網站統計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Count per Day – 網站統計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Count per Day 透過網站統計外掛程式建立的統計資料,提供訪客更好的網站內容!

對於 WordPress 網站要不要架設統計外掛程式,正反意見很多。我個人覺得外掛程式是在幫助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所以,安裝前的比較與安裝後的檢測,是網站管理者的功課。所以好與壞,只有每個網站管理者自己最清楚,誰說了都不準。

 

WordPress Plugin Count per Day

 

WordPress Plugin Count per Day – 網站統計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Count per Day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count-per-day/
  • 安裝完成啟用後,就可以開始統計網站的紀錄。
  • 這些展示的統計記錄包括了,每日/每週/每月文章被閱讀數,每日/每週/每月訪客數,全部統計數等。
  • 這款外掛程式最特別的是提供了完整的統計數值的簡碼,透過這些簡碼,我們可以很方便也很容易的在網站的內容中套用,對網頁設計者來說這是一個很方便的設計方式。
  • 外掛程式的操作步驟將透過下列截圖,簡單跟大家說明。
  • 首先外掛程式安裝完成以後,會出現提示安裝 GEOIP 的連結,如果希望統計的資料可以包含訪客的來源,那麼這個步驟是需要執行的。

GeoIP 安裝提示連結

 

GeoIP 擴充功能安裝

 

  • 外掛程式提供蠻完整的設定項目可以微調,既使在預設的設定情況下,都可以開始進行統計,大家不妨從預設的開始進行。
  • 回到外觀的小工具,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了 Count per Day 與 Count per Day – Popular Posts 兩款小工具,只需要拖拉到側邊欄(Sidebar),就可以開始始用了。
  • 關於統計資料的描述文字,也容易的可以在欄位中直接修改成中文說明文字。

 

Count per Day 小工具

每日統計小工具

 

Count per Day 小工具中文說明修改

 

Count per Day 統計資料展示效果

 

 

Count per Day – Popular Posts 小工具

熱門文章統計小工具

 

Count per Day – Popular Posts 小工具設定

 

Count per Day – Popular Posts 統計數據展示效果

 

結論

與其他的統計外掛程式相同,這也是一款會將統計記錄寫入資料庫的外掛程式。所以,資料庫的檔案會因為網站的規模,統計資料的寫入程度,而有一定的檔案擴增,使用前一定要先瞭解。不過外掛程式也很貼心的提供了統計資料庫備份匯出的功能,還提供統計資料重置的功能,同時這些完整的簡碼(shortcode),確實可以比較方便的讓網頁設計者,運用到網站內容上,這一點是這一款外掛程式的優點。

 

推薦閱讀

WordPress Plugin WP Statistics – 網站訪客統計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Top 10 – 最受歡迎內容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