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weep 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

WP-Sweep 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

WP-Sweep 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改善網站執行效能的最佳幫手。

很多剛剛接觸 WordPress 架站的朋友,一般都會安裝測試很多外掛程式,這些安裝後又移除的動作,更是經常反覆操作。也正因為這些反反覆覆的動作,讓網站的資料庫增加了很多用不到的檔案,而這些檔案,有時候還會造成網站運作的效能不彰。因此,定期的為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清理這些用不到的檔案,就成為網站管理者的例行工作。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外掛程式,就具備這樣的功能,而且操作簡單,非常適合剛剛接觸 WordPress 架站的朋友使用。

 

WP-Sweep 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

WP-SWEEP 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WP-Sweep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wp-sweep/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可以看到備份資料庫的提示,這類資料庫清理外掛程式,一旦執行後,就無法恢復,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先備份網站的資料庫檔案。

網站資料庫備份提示區塊

 

  • 資料庫備份完成以後,就可以開始執行網站資料庫清理作業。同時可以看到 WP-Sweep 當我們列出網站資料庫的詳細資訊,可以一一檢視那些已經移除不用的檔案,為自己的網站好好執行清理工作。

沒有用處的資料檔案清單

 

  • 檢視完畢一一執行就可以了。

 

結論

對很多沒有程式基礎的朋友來說,這是一款非常容易操作的外掛程式,透過檢視清單與點選執行,就可以清理網站的資料庫,這絕對是網站管理者必備的管理工具之一。

 

推薦閱讀

WORDPRESS PLUGINS GARBAGE COLLECTOR – 資料庫清理工具

OPTIMIZE DATABASE AFTER DELETING REVISION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