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資料庫N個WordPress部落格

想要擁有一個以上的WordPress部落格,如果不想安裝 WordPressMu,那麼官網的 Installing Multiple Blogs 這篇文章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在這裡我們以兩個部落格來作示範說明,兩個以上的話以此類推。

1. 第一個部落格:http://www.yourdomain.com/blog01/
2. 第二個部落格:http://www.yourdomain.com/blog02/
3. 只要建立一個資料庫就可以,關於資料庫如何建立可以參考無痛安裝 WordPress 2.3版這篇文章。
4. 資料庫建立完畢後,將WordPress的檔案分別上傳到兩個網站blog01與blog02。
5. 這兩個部落格的檔案都相同,唯一的差別是wp-config.php裡面的設定,關於wp-config.php裡面設定的差異,就是找到$table_prefix = 'wp_';將’wp_’的wp換成各自的名稱,例如給blog01的就取為b01,給blog02的就取為b02,當然這裡是可以隨你自己決定的。
6. 完成後執行各自的安裝,當你輸入http://www.yourdomain.com/blog01/與http://www.yourdomain.com/blog02/應該會出現各自要安裝的畫面,以上完成。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7 Comments

  1. 梵.そよぎ

    那裡面的部落格如果其中有『wp_』的話
    是不是就沒辦法分割成多個部落格?@@”

    剛剛本來想實驗看看
    結果…沒成功~XDDDD

  2. 梵.そよぎ

    啊啊,不好意思,剛剛找到原因了~XDDDD
    因為我把網址少打開頭的www
    所以一直沒辦法很順利連上去了

    現在已經可以安裝了>ˇ<
    (把部落格分割去~)

  3. max

    只要table_prefix設定不同,應該都可以安裝完成才對。
    另外要提的是,使用這個一定要小心,以免萬一table_prefix相同,把原來的資料庫給蓋掉,那就傷腦筋了。

  4. Paul

    我想問一下
    因我我想用學校的空間連到自己電腦的SERVER
    但是我怎麼連都連不到
    可以讓我知道我問題出在哪裡咩??

  5. max

    Paul
    可以請你再把你的狀況說清楚一些嗎?
    首先,WordPress是安裝在哪裡的機器上?
    學校空間是指什麼?
    家裡的SERVER是什麼系統?

  6. 柏元

    開2個資料庫安裝是否穩妥些?謝謝

  7. max

    你好,文章是針對承租虛擬主機只能安裝一個資料庫的時候,所採行的變通方案。如果你可以安裝多個資料庫,那麼正常來說每個網誌給獨立的資料庫是比較穩妥的。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