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安裝 WordPress – utf8mb4

 

utf8mb4 特殊文字
(圖一)utf8mb4 特殊文字

 

WordPress4.2版起,開始支援 utf8mb4,也就是所謂的支援 4 字節字元,簡單的說就是網站如果需要顯示很特殊的文字(需要用到4字節)如附(圖一)所示,那麼在安裝WordPress的時候,請特別留意wp-config.php檔案裡面的兩段程式碼:

/** 建立資料表時預設的文字編碼 */
define(‘DB_CHARSET’, ‘utf8mb4’);

/** 資料庫對照型態。如果不確定請勿更改。 */
define(‘DB_COLLATE’, ‘utf8mb4_unicode_ci’);

另外在資料庫的設定過程中也要記得將編碼與排序:設定成utf8mb4_unicode_ci(圖二),這樣子安裝好的WordPress就可以輸入顯示這些特殊文字了。

 

編碼與排序:設定成utf8mb4_unicode_ci
(圖二)編碼與排序:設定成utf8mb4_unicode_ci

 

更新:
並不需要更動wp-config.php檔案裡有關’DB_CHARSET’與’DB_COLLATE’的設定,只需要:

1. 目前已經使用的是UTF8字元設定。
2. MySQL server 是5.5.3 版本或是更高版本。
3. MySQL client libraries 是版本5.5.3 或是更高版本。
4. 以上,這樣一樣可以在文章中編寫特殊文字了。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