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安裝WordPress-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

無痛安裝WordPress-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

WordPress 程式發展至今日,安裝的過程可以說是簡化了很多,按著步驟進行很快的就可以完成安裝。在無痛安裝 WordPress – 2015這篇文章,max 也跟大家分享了許多關於安裝時要注意的細節,如果初接觸WordPress的朋友也都按著步驟進行,可是就是無法完成安裝,甚至出現錯誤的網頁,像是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如圖所示),接下來的文章就針對這個問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錯誤排除的應注意事項。

當出現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這個網頁時不用緊張,仔細觀看頁面呈現的訊息,根據網頁提供的訊息逐一檢視排除錯誤。

以下就畫面呈現訊息跟大家分享錯誤排除應注意事項:

1. 發生錯誤的原因可能是在 wp-config.php 中資料庫連接帳號、密碼錯誤,或是我們無法在 localhost 連接資料庫。此外也有可能您的資料庫伺服器已經關閉。 這一句話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今天安裝的錯誤是關於資料庫的設定,那麼關於資料庫的設定,我們在安裝的過程裡使用到的步驟就是在虛擬主機後台管理的資料庫設定,還有就是將資料填入wp-config.php檔案裡。

2. 您確定有正確輸入資料庫的帳號、密碼嗎? 請再一次檢視wp-config.php檔案裡面,define(‘DB_NAME’, ‘database_name_here’); 資料庫名稱如果是在虛擬主機上建立的,通常在資料庫名字前會加上你的帳號ID,define(‘DB_USER’, ‘username_here’); 資料庫使用者的名稱也是如此, define(‘DB_PASSWORD’, ‘password_here’); 資料庫的密碼,請確實確認沒有多餘的字元與空格。

3. 您確定有正確輸入資料庫的主機名稱或位址嗎? define(‘DB_HOST’, ‘localhost’); 一般來說這裡不需要更動,除非你的虛擬主機有另外設定,或是你的資料庫主機與HTTP主機不在同一台伺服器上,如果是這樣的話,請確實確認資料庫主機的名稱或是位址。

4. 確定資料庫伺服器正在工作中嗎? 如果資料庫伺服器是自己安裝的,那麼就請確認它是否正常運作,如果是承租虛擬主機,那麼請儘快與虛擬主機商聯絡,請求協助解決問題。

 

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
連接資料庫時發生錯誤

 

如果以上方式都無法幫助自己解決問題,可以試著上WordPress官網論壇請求協助,也歡迎來信與max 一同討論。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