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8 Baker

WordPress 2.8 Baker 發佈,大家可以手動更新或是透過管理介面自動更新。
除了之前幾篇文章跟大家討論的變化以外,這次版本的更新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加快使用的速度,當然還是要靠大家升級更新以後測試才會知道。

WordPress 2.8 中文語系檔skyfate版也同時發佈提供下載。

(更新)WordPress 2.8 zh_TWKirin Lin 版也發佈提供下載。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5 Comments

  1. Kai-shao

    我的主機是家裡一部退休的Mac Mini(PowerPC 1.42G+1G RAM+2.5 HD+OSX 10.5.7;Apache/2.2.11 (Unix) mod_ssl/2.2.11 OpenSSL/0.9.8k DAV/2 PHP/5.2.9 );每天流量是2.5-3.0G;上面有五個wordpress Blog(日點閱數約1500-2000),一個 PHPBB2,還有一堆圖庫HTTP Server。這部機器專作Server,沒用來工作。

    約略是WP 2.5出來以後,這隻老機器開始會喘了,每次約略有10-15分鐘,CPU滿載(使用率達到100%),Wordpress連不進去(但純HTML網頁還正常),這種狀況一天會發生三、四次。

    我對UNIX不熟,只會最最基本那些指令概念。主機會喘當然是它需要「最佳化」(Optimize),於是花了兩星期研究要如何最佳化。

    我找到幾個網路文章,照著去做,

    1.試著去拿掉一些沒用到的Apache Module,實驗了兩天,發現沒啥幫助。
    2.停掉Server的DNS反查,沒啥幫助。停掉Log file,沒啥顯著影響。照著網路文件去調整RAM Cache, Disk Cache,試著多分配一些記憶體,最後都沒啥顯著的幫助。
    3.少玩一些wordpress Plug-in,把首頁文章數降低,把「本Blog搜尋」功能委由Google去做(不是用Wordpress內建的);是有效果,但不大。

    最後找到一個威而剛級的祕密武器,終於讓Server的效能大大地改善!

    WP-Cache
    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cache/
    它的原理是,把PHP, MySQL這種動態網頁靜態化!沒錯,當我這部老Server氣喘噓噓,無法連上Wordpress Blog時,我主機上一些多年前的靜態網頁(純HTML),都還能work的。顯然我的主機負荷太重,是PHP, MySQL負荷太重之故。

    今天終於把Wordpress昇級到2.8,它的確降低了主機的負荷,為了證明它降低的程度,於是我把WP-Cache關掉,實驗了半天,發現WP 2.8其實沒改變什麼界面,也沒啥新功能,但它與2.5-2.7比起來,應該是一個效能最佳化的版本。

  2. max

    WordPress 在2.8以前的幾個版本,的確是常常聽到使用者反應被主機商告知CPU loading太高的問題,因此才會發展出了許多與效能相關的外掛程式(例如wp-cache),所以這次的改版開始就表明將重點放在效能的提升。如果依Kai-shao所言的與2.5-2.7比起來,應該是一個效能最佳化的版本,那麼對所有的使用者來說,真可算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3. SEVEN

    那max升級到2.8了嗎??
    我升級後卻發現文章中的可視化模式不能用,
    最後還是換回2.7了。

  4. Retsu

    請問2.8有比2.7多了哪些新功能?
    如果沒有實在不太想升級,還要去管外掛相容性…

    而且目前也沒被主機商警告使用率太高

  5. max

    Retsu
    你好,關於2.8版有什麼新的功能,你可以到http://codex.wordpress.org/Version_2.8查閱相關的說明。

  6. max

    SEVEN
    你好,等我時間空出來後,我會進行升級的。關於可視化模式不能使用,有沒有試著換一個瀏覽器看看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7. 聽風

    請問WP2.8是不是沒有視覺化的編輯文章功能阿?

  8. 聽風

    我跟3樓的大大一樣= =
    不知道能不能只恢復可視話編輯器
    因為2.8速度蠻快的

  9. max

    聽風
    你好,可視化編輯器的功用還在,有些朋友發生可視化編輯器失效或是無法顯示,在WordPress官網討論區確實有一些問題回應,建議可以參閱http://wordpress.org/support/topic/279132這篇說明,看看能不能解決問題。目前我還沒有遇到可視化編輯器錯誤的問題發生。

  10. 聽風

    WP程式我已經重裝第二次了
    我也試過換瀏覽器或刪除暫存都沒有用
    就算是換電腦也沒用
    請問能直接拿2.7的編輯器檔案來用嗎?(2.7的取代2.8)
    或是有啥外掛能用出視覺編輯器?

  11. SEVEN

    剛剛又再升級到2.8測試了,升級後又是不能使用可視化模式,
    之後我去看過MAX提供的網址看過,最後我重新安裝,再刪除暫存就成功了。
    不過轉換模式時速度有點慢,仲會出現假死的現象,但總好過沒得用吧。

  12. max

    SEVEN
    謝謝你的回報,這讓有相同問題的朋友也可以拿來作為參考。

  13. max

    聽風
    你好,你可以試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tinymce-advanced/這個外掛程式,不過不曉得對於你現在可視化模式有問題的情況下,是不是可以獲得改善,這還需要你測試過後分享使用心得給大家。

  14. SEVEN

    不用謝,哈哈!
    不過很奇怪的喔,我這次升級時,是HTML模式不能用,而之前是可視化模式,好像是隨機挑選的感覺。
    不過我習慣用Windows Live Writer來寫文章的,所以能不能用也沒差,不過有時候想修改一下的話,還是用後台比較方便,所以還是把問題解決好一點。

  15. SEVEN

    對了,之前向你請教的B-Quote的問題,我也試過你提出的方法了,還是不成功,真攪不懂是甚麼問題,所以我還是放棄算了,謝謝你耐心的指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