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

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

Real Media Library: Media Library Folder & File Manager,用類似檔案總管的概念來管理文章分類,讓很多新手朋友使用更直覺、方便。

對於很多 WordPress 網站來說,要怎麼做好文章分類,一直都是很多網站新手管理者頭痛的課題。一不小心就規劃了太多的分類,不僅僅是文章閱讀不方便,也讓訪客在選擇時造成困擾。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可以用資料夾的概念來管理分類,透過拖拉這種直覺的方式來建立分類,分類上下層級分明,管理自然就更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1.登入控制台後,到外掛/安裝外掛,輸入關鍵字: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就可以找到,請點擊立即安裝。

安裝 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

2.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來到外掛程式的歡迎頁面,有一些外掛程式的介紹,還有外掛程式開發者開發的其他外掛程式。

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歡迎頁面

3.開始外掛程式設定前,會有一個資了蒐集的提示畫面,範例文章我們選擇跳過,如果你希望可以繼續收到外掛程式開發者的其他訊息,可以選擇加入開發者的訂閱系統。

外掛程式使用者的訊息蒐集提示畫面

4.這個外掛程式的設定在免費版只有一項,就是開啟文章分類的設定,預設就已經打開了,接著點擊 Open,就可以看到文章清單前,多了分類資料夾的設計。

文章啟用分類資料夾
文章清單中分類資料夾展示效果

5.接著就可以像檔案總管般的管理分類資料夾,例如新增資料夾,自訂資料夾名稱。

新增分類資料夾

6.再來將選定的文章拖移到剛剛新建的資料夾,就可以了

拖移選定的文章到新建的分類資料夾

7. 文章搬移完成以後,檢視新建的分類資料夾,可以看到文章已經搬移到新的分類資料夾下了。

新增分類資料夾文章清單展示效果

8.到文章/分類檢視,可以看到這個新增的分類資料夾,其實就是在主分類下新增了子分類。

文章子分類建立完成
Real Category Management 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

結論

文章的分類,在我接觸 WordPress 網站架設得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新手管理者的一個問題,有一個類似檔案總管造型的分類資料夾管理外掛程式,可以說是新手朋友的好幫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當然也歡迎大家分享其他分類管理方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