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支援最新版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4,可以在網站上展示流量統計分析的數據,給訪客一個簡單又明確的數據參考。

自 2023 年 7 月 1 日起,標準通用 Analytics (分析) 資源就會停止處理資料,有使用的網站管理者,應該很早就收到通知要轉換到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4,如果想要繼續在 WordPress 網站展示這些統計分析數據,那麼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要錯過了。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1.外掛程式安裝步驟一樣,在控制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輸入:Sig GA4 Widget,就可以找到,請點擊立即安裝。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2.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可以在控制台/設定/GA4 小工具設定,這是外掛程式提供的基本設定。整個外掛程式使用的重點,大致上就是需要申請金鑰、設定資源帳號…等。外掛程式也將申請的步驟簡單描述在設定頁的右側。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GA4小工具設定

3.開啟瀏覽器新視窗,網址填入外掛程式提供的 Google Analytics Data API 申請網址:https://console.cloud.google.com/apis/,需要一組 Google 的帳密,輸入完成登入後,如果是第一次的使用的朋友,會先跳出一個確認同意服務條款的視窗,需要同意才可以繼續進行。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API 申請確認同意服務條款視窗

4.要開始設定前,需要選擇要執行的專案,首次使用的朋友,應該都是還沒有專案,所以請點選新增專案。

選取專案

5.這次文章範例,以初次申請做示範,因此都還沒有專案,所以這裡選擇新增專案

新增專案

6.請依序填入專案名稱,然後點選建立按鈕。

建立新專案

7.專建立完成後,回到控制頁面,檢視目前啟用的服務,看起來沒有 Google Analytics Data API,請點擊上方的 + 啟用 API 和服務

+ 啟用 API 和服務

8.頁面往下捲動,到其他區塊找到 Google Analytics API

Google Analytics API

9.接著來到 Google Analytics API 頁面,請記得點擊啟用按鈕。

啟用 Google Analytics API

10.接著回到主畫面後,準備建立憑證,請點選上方的 + 建立憑證,然後點選服務帳戶。

建立服務帳戶

11.請依序填入服務帳戶資訊(服務帳戶名稱、服務帳戶 ID),完成後請按建立並繼續。

建立服務帳戶名稱與服務帳戶 ID

12.接著專案存取授權請選擇 App Engine 管理員,然後點選繼續。接著的項目是選填,採預設就可以,請點選完成按鈕。

App Engine 管理員
服務帳戶建立完成

13.回到主畫面後,請點擊左上方的選單圖示,往下找到 IAM 與管理,接著點擊服務帳戶

IAM 與管理/服務帳戶

14.專案服務帳戶建立完成後,回得到一組一長串的電子郵件地址,記得將它複製起來,後面的步驟還會需要使用。

專案服務帳戶建立完成

15.專案服務帳戶建立完成後,接下來建立金鑰,請點擊上方選單的金鑰/新增金鑰/建立新的金鑰,接著跳出金鑰類型選擇視窗,請點選 JSON。這樣就可以把金鑰存到本機電腦上,請記住存放的資料夾,在後面的步驟會使用到。

建立新的金鑰
選擇金鑰類型 JSON

16.私密金鑰存到本機電腦上後,會彈出下載成功的提示視窗,請點擊關閉,回到主畫面。

私密金鑰下載完成提示視窗

17.接下來請登入 Google Analytics 管理帳號,點擊左側選單下方的管理

登入 Google Analytics/管理

18.點擊帳號存取管理。

帳號存取管理

19.點選又上方選單圖示 +,新增使用者。

新增使用者

20.這裡請輸入步驟 14 複製下來的電子郵件地址,直接角色和資料限制請選擇檢視者

直接角色和資料限制:檢視者

21.回到帳戶存取管理清單,再次確認檢視者帳號建立完成。

帳戶存取管理清單

22.回到資源設定,請將資源 ID 複製下來,稍後的步驟需要使用。

資源 ID

23.接下來回到 WordPress 網站的外掛程式管理頁面,上傳金鑰檔案:請上傳步驟 16的金鑰 JSON檔案。網站資源 ID:請填入步驟 22複製的資源 ID。資料開始日期:可以是自己的需求選擇時段。值得留意的是免費版本 API 呼叫的次數有限制,網站流量大的朋友可以斟酌使用。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設定項目

24.請到外觀/小工具,就可以看到顯示 GA 統計資料的小工具,點擊插入到資訊欄就可以了。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顯示 GA 統計資料小工具

25.完成以後,就可以在前台的文章資訊欄看到 GA 統計資料了。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展示效果

26.萬一前台的 GA 統計資料沒有出現,而是出現找不到符合條件的紀錄。 這個錯誤的話,可以試試安裝 Classic Widgets (傳統小工具) 外掛程式,然後小工具再重新設定一次試試。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展示失敗效果

27.外掛程式設定完成以後一段時間,就會陸續抓取到 GA 統計資料,可以在後台的 GA4 圖表選單,看到統計圖表的結果。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GA4 統計圖表
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

結論

今天分享的這一款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是本地社團伙伴所開發,繁體中文本地化完成,所以操作設定沒有什麼問題。主要就是申請授權服務帳戶還有 GA4 的設定步驟比較多,也謝謝大家耐心閱讀。如果你的 WordPress 網站需要一款可以展示訪客統計與瀏覽統計的外掛程式,那麼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值得推薦使用。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NINI

    您好,我按照了您的方式安裝了Sig GA4 Widget 流量統計分析外掛程式,一開始前台顯示的數據都很正確,但過沒幾天,突然前台沒有顯示任何資料了,我必須到後台外觀>小工具>主要資訊欄重新點選>發佈,資料才會又重新顯示在前台,但每天都會不見,您有遇過此問題嗎?我該如何解決呢?謝謝

  2. max

    Sig GA4 Widget 呈現的資料印象中有一個是每日的統計,所以會有每日歸零重新計算。不曉得你的問題是不是這個,或是方便的話請提供網址檢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