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Conditional Logic 條件邏輯表單安裝

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
(圖一)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

 
WordPress conditional logic-條件邏輯表單安裝

無痛安裝WordPress外掛程式-聯絡表單篇那篇文章,max 跟大家分享了如何透過 contact form 7 這個外掛程式快速的建立聯絡表單,對於一些基本表單的建置功能已經算是很強大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就是不能有條件邏輯選擇(conditional logic),而對於懂得程式設計的朋友可以透過程式修改在contact form 7 裡加上條件邏輯選擇(conditional logic)。再者網路上支援這項功能的表單外掛程式很多,不過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付費版本,對於不懂得程式設計又想節省費用的朋友應該怎麼處理呢?今天 max 幫大家找到 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 這個外掛程式,免費版本就支援條件邏輯選擇(conditional logic)了,當然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裝的心得。

為了讓條件邏輯選擇(conditional logic)的功能更容易讓大家瞭解,接著示範的表單著重在條件邏輯選擇(conditional logic)的建置,其他基本欄位的建置先略過。這個表單設計是讓訪客先選擇是男生或是女生(選擇開始),如果選擇男生則會出現金錢與汽車兩個選項(效果一),如果是選擇女生則是會出現包包與化妝品的兩個選項(效果二),以下就是建置的步驟,跟大家分享。

1. 在WordPress後台管理介面安裝外掛程式,外掛程式名稱請輸入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圖一)。

2. 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 外掛程式找到後請點選立刻安裝(圖二)。

3. 安裝完畢啟用外掛程式,這時在後台可以看見Forms的選單(圖三)。

4. 開始建立表單(圖四)。

5. 為這個表單建立名稱,並記下表單的簡碼(圖五)。

6. 文章一開始提到,為了簡化 WordPress Conditional Logic 條件邏輯表單說明,表單建置直接進入條件邏輯,請新增Slect(圖六)。

7. 為這個選擇建立標籤,輸入選項一與選項二,並填入數值(可以自行定義),這裡 max 填入A01與A02(圖七),這個數值在條件邏輯時會用上,請記住。

8. 如前面說明提到建立效果一與效果二,請新增Radio(圖八)。

9. 效果與選項的條件邏輯關係(圖九),這裡的意思是當條件符合時呈現效果的設定,我們使用show,any,Contains。

10. 同步驟九新增第二個效果(圖十)。

11. 記得將表單簡碼複製到頁面文章中貼上,建立條件邏輯表單頁面,到這裡Wordpress Conditional Logic 條件邏輯表單安裝完成,可以在表單頁面看到請選擇(圖十一),選擇男生會出現金錢與汽車選項(圖十二),選擇女生會出現包包與化妝品選項(圖十三)。

立刻安裝
(圖二)Live Forms – Visual Form Builder 立刻安裝

 

Forms 表單選單
(圖三)Forms 表單選單

 

新增表單
(圖四)新增表單

 

輸入表單名稱
(圖五)輸入表單名稱

 

新增選擇
(圖六)新增選擇

 

輸入選擇資料
(圖七)輸入選擇資料

 

新增效果
(圖八)新增效果

 

選擇與效果的條件邏輯關係
(圖九)選擇與效果的條件邏輯關係

 

新增效果二
(圖十)新增效果二

 

邏輯表單完成
(圖十一)邏輯表單完成

 

選擇男生出現效果一
(圖十一)選擇男生出現效果一

 

選擇女生出現效果二
(圖十一)選擇男生出現效果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 Comment

  1. 0.0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要做這類邏輯選項的表單 請問有更好使用的插件嗎?
    需要付費的也可以
    還有我想請問一下 我建好表單 發布之後 為什麼沒有出現在全部文章中呢??
    還有這個程式有辦法統計這種問卷式的表單的結果嗎??
    或者請問你有推薦甚麼能夠具有邏輯性選項又可以統計結果的問卷或者問卷表單的插件嗎?要付費的也沒關係
    謝謝你!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