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 區塊編輯器擴充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 區塊編輯器擴充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這一款區塊編輯器擴充外掛程式,可以讓網站的區塊編輯功能更強,建置出更棒功能的區塊。

前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的佈景主題,是專為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所開發的佈景主題。我想每個最近安裝的 WordPress 網站,應該都知道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這個內建預設的編輯器,可以說是整個 WordPress 核心轉變的一個關鍵,所以有非常多的外掛程式因應開發出來。今天分享的這一個外掛程式,可以算是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的擴充功能外掛程式,讓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提供更多的功能區塊,方便網頁的設計。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 區塊編輯器擴充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Advanced Gutenberg – Blocks, Permissions, Layouts, Forms and CSS Styles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advanced-gutenberg/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就可以開始始用。
  • 這個外掛程式提供了非常多的自訂項目,還可以個別管理功能區塊的啟用關閉,這一點是與其他外掛程式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外掛程式設定項目

 

自訂功能區塊的啟用與關閉

 

  • 在文章或是頁面編輯畫面,可以看到 Advanced Gutenberg 功能區塊,包含了許多的常用功能可以選用。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功能區塊

 

  • 更特別的是還有 Woo Products 商品功能區塊,這是架設 WooCommerce 商品網站,特別需要的一款功能區塊。

Woo Products 商品功能區塊選項

 

  • 就以插入照片這項功能來說,這個外掛程式 Advanced Gutenberg 提供的功能又更多樣。

WORDPRESS PLUGIN ADVANCED GUTENBERG 插入媒體功能區塊

 

  • 這個外掛程式提供的區塊功能非常多,可以設定的選項也非常多,所有的功能區塊,那些是適合自己的網站,就有賴大家去測試摸索了。

 

結論

相較於以前的傳統編輯器,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展現了更佳的編輯效能,搭配擴充外掛程式,可以建置出來的頁面效果就更多樣,這是所有 WordPress 網站未來的趨勢,從熟悉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到加快熟用區塊編輯器(Block Eidtor),會是每一位網站內容編輯者必要的功課。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