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ress images 如何在 WordPress 壓縮圖片檔案的大小

Compress images 如何在 WordPress 壓縮圖片檔案的大小

Compress images

使用 WordPress 打造一個圖文並茂的網站一點都不困難。所以常常可以看見很多由 WordPress 建置的網站,文章內容附加了很多的圖片,除了美化頁面外,也增加了網站文章的可看度。但是大量的圖片也常常是造成網頁開啟延遲,網站效能降低的主要因素之一,雖然已經是使用jpg壓縮格式的圖片檔了,圖片檔案的大小依然不理想。接著分享的外掛程式 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就是專門來壓縮圖片檔案的,特別是jpeg檔與PNG檔。以下就是安裝與部分設定的步驟分享,謝謝大家耐心閱讀。

1. 在控制台外掛區塊安裝外掛程式 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圖一)。

安裝外掛程式 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
(圖一)安裝外掛程式 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

 

2.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會看到需要輸入API KEY 的警示區塊(圖二)請點選它。

請填入一個 API 金鑰來開始壓縮圖片
(圖二)請填入一個 API 金鑰來開始壓縮圖片

 

3. 在設定,媒體,可以看到PNG與JPEG 壓縮的設定頁面,因為我們還沒有輸入API KEY,所以還不能使用,請點選(圖三)2所示(圖三),訪問 TinyPNG 開發者功能網站取得API KEY。

訪問 TinyPNG 開發者功能網站
(圖三)訪問 TinyPNG 開發者功能網站

 

4. 來到tinypng Developer API 的網頁,輸入你的名字與信箱,申請API KEY(圖四)。

輸入你的名字與信箱
(圖四)輸入你的名字與信箱

 

5. 填寫完成後會看到網頁顯示已經將取得API KEY 的信件寄到你提供的信箱裡(圖五)。

API KEY 連結取得信件已經寄出
(圖五)API KEY 連結取得信件已經寄出

 

6. 登入自己步驟4,申請時登記的信箱,可以收到一封內含取得API KEY的連結,點選它來到取得API KEY的網頁(圖六)。

取得 API KEY的網頁
(圖六)取得 API KEY的網頁

 

7. 回到控制台設定,媒體,PNG 和 JPEG 壓縮區塊,將取得的API KEY 填入,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TinyPNG – Developer API 只提供每個月500張圖片免費,超過這個數量如果還要繼續使用這項功能,則是需要付費的,請特別注意。因此是不是每一張圖片都需要壓縮請自行斟酌使用(圖七)。因為在 WordPress 上傳一張圖片,會自動生成為四張圖片,也請留意圖片總數量。

勾選需要壓縮的檔案格式
(圖七)勾選需要壓縮的檔案格式

 

8. 設定完成以後開始上傳圖片,你可以發現TinyPNG 已經開始在幫你壓縮圖檔了(圖八)。

開始進行壓縮
(圖八)開始進行壓縮

 

9. 如果想知道壓縮的內容可以點選 Details,會跳出一個視窗(圖九),顯示檔案壓縮的資訊。

檔案壓縮資訊
(圖九)檔案壓縮資訊

 

10. 以上完成。
※ 外掛程式 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https://wordpress.org/plugins/tiny-compress-image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