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enqueue script – 如何置入自定義腳本

WordPress enqueue script – 如何置入自定義腳本

使用 WordPress來架設網站,對很多網站架設的初學者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max 的文章也有非常多的篇幅介紹,如何透過子佈景主題的式樣檔,來增加網站的特殊效果,而這些式樣修改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很容易上手的技巧之一。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另外的一項技巧,難度稍微增加一點點,就是如何在 WordPress網站置入自定義腳本 WordPress enqueue script。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的程式開發者,又或者是你自己開發的程式(例如 JavaScript ),而這些開發出來的程式腳本(scripts),可以讓網站頁面展示出一些特殊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要告訴大家,如何的在 WordPress網站執行一些特殊效果的程式腳本。

以這篇文章來說,max展示的 particles效果(可以在文章末段,看見範例效果影片),就是 JavaScript 設計出來的特效。文章的重點說明會放在如何透過 WordPress的程式代碼 wp_enqueue_script 來帶入這些效果。至於 particles效果設計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程式開發者的網站好好研究。

 

WordPress enqueue script

在 WordPress網站通常要置入這些程式腳本的方法就是直接編輯 header.php或是content.php檔案,直接置入這些程式碼的檔案位置。不過今天分享的方法是另外一種,這也是 max網站上經常出現的方法,編輯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檔案,置入以下的語法。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將這些 JavaScript程式碼上傳到子佈景主題資料夾的 js資料夾下,透過 wp_enqueue_script 這個 WordPress程式代碼將它帶入網站使用。

  • wp_enqueue_script( $handle, $src, $deps, $ver, $in_footer ) 五個參數。
  • my-custom-script.js :JavaScript程式碼檔案名稱。
  • get_template_directory_uri():子佈景主題的正確路徑。
  • 當然其他需要式樣設計的語法,必須自己加到子佈景主題的式樣檔裡面(style.css)。

 

相關資料

 

particles 粒子效果展示影片

 

結論

遵循 WordPress核心程式的規範,可以為自己的網站增加很多的創造力,這些功能的展現,會讓自己對於網站的價越來越有成就感,也會越來越喜歡 WordPress。如果有心想要從事 WordPress網站設計工作的朋友,經常閱讀官網上的文件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課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