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Facebook Page Plugin – 粉絲專頁外掛程式

WordPress Facebook Page Plugin – 粉絲專頁外掛程式

WordPress Facebook Page Plugin

這個出現在其他 WordPress 網站側邊欄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區塊 (圖一),方便在自己的網站上推廣 Facebook 粉絲專頁,訪客也無須離開網站,就可以對粉絲專頁按讚和分享。Facebook 粉絲專頁區塊建置的方法也很簡單,雖然它的名稱叫做粉絲專頁外掛程式 Page Plugin,實際上在 WordPress網站上並不需要安裝外掛程式,就可以開始使用這個功能。如果您已經建置好了粉絲頁,這篇文章將分享如何在 WordPress網站上新增粉絲專頁區塊,如果您還沒有建置粉絲專頁,那麼請先到 Facebook 建立粉絲專頁
 

WordPress Facebook 粉絲專頁區塊
(圖一)WordPress Facebook 粉絲專頁區塊

 

粉絲專頁外掛程式

請到 Facebook社交外掛程式/粉絲專頁外掛程式網頁(圖二),填入基本資料並取得代碼。

  1. Facebook 粉絲專頁網址:請填入您粉絲專頁的網址。
  2. 頁籤:這裡指出粉絲專頁區塊想要呈現的功能,timeline(動態時報)/events(活動)/messages(訊息),如果需要加入多個頁籤,請使用逗號分隔清單,例如 timeline, events。
  3. messages(訊息),範例這裡特別加上messages(訊息),多了這項功能可以讓訪客直接在網頁上透過Facebook messaes 發送訊息給網站管理者,如果有需要直接與訪客戶動的網站,這不失為一個免費又好用的線上通訊功能(圖三)。
  4. 取得代碼:基本資料輸入完成後點選取得代碼,會跳出粉絲專頁的代碼(圖四),請將這些代碼複製起來,在WordPress網站建立粉絲專頁區塊時會用到。

 

Facebook社交外掛程式/粉絲專頁外掛程式網頁
(圖二)Facebook社交外掛程式/粉絲專頁外掛程式網頁

 

Facebook粉絲專頁訊息
(圖三)Facebook粉絲專頁訊息

 

取得代碼
(圖四)取得代碼

 

新增粉絲專頁區塊

  • 在WordPress控制台/外觀/小工具,將文字小工具拉至側邊欄(圖五)。
  • 將取得的代碼貼在文字區塊內容欄位裡(圖六),完成後請儲存小工具。
  • 以上完成。

 

新增文字小工具
(圖五)新增文字小工具

 

貼上代碼
(圖六)貼上代碼

 
WordPress網站新增粉絲專頁區塊,對於推廣自己的粉絲專頁有著相互提升的功能,是不是需要安裝就依各個網站的需求來決定,不過對於需要線上即時服務的網站來說,messages(訊息)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Mickey

    請問 我用本篇的方式 跟用Jetpack Facebook 專頁外掛程式,無法直接在頁面上 按讚 會出現錯誤,但分享鈕 可以執行。能否詢問您 有解決的方式嗎

  2. max

    Mickey
    你好,WordPress Facebook Page Plugin – 粉絲專頁外掛程式 這篇文章是說明如何建置粉絲頁,不是按讚的功能,你使用的佈景主題是什麼?或是使用Jetpack有出現什麼錯誤訊息嗎?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