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Formatting Shortcuts – 如何使用格式化捷徑

WordPress Formatting Shortcuts – 如何使用格式化捷徑

WordPress Formatting Shortcuts

WordPress 4.3版以後 Keyboard Shortcuts(快速鍵)功能在可視化編輯器中加入了格式化捷徑 Formatting Shortcuts功能,不過這個提升編輯效率的功能常常被忽略了,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WordPress Formatting Shortcuts – 如何使用格式化捷徑,格式化捷徑又是如何的幫助編輯提升編輯效率的。

快速鍵

  • 文章編輯時請使用可視化編輯器,在編輯工具列中可以看到?按鈕,這是快速鍵的說明(圖一)。
  • 點選以後會跳出完整的快速鍵說明文件(圖二)。

使用格式化捷徑

  • 編輯文章時輸入 * 或是 符號,自動轉換成項目符號列表(圖三,圖四,圖五)。
  • 編輯文章時輸入 1. 或是 1),則自動轉換成編號清單(圖六,圖七,圖八)。
  • 編輯文章時輸入## 轉換成標題 2,### 轉換成標題 3,#### 轉換成標題 4,##### 轉換成標題 5,###### 轉換成標題 6(圖九,圖十以H2為範例)。
  • 編輯文章時輸入> 將會轉換為引用區塊(圖十一,圖十二)。
  • 編輯文章時輸入 — 將換轉換成橫線(圖十三,十四)。

 

快速鍵
(圖一)快速鍵

 

快速鍵說明文件
(圖二)快速鍵說明文件

 

編輯文章時輸入 *
(圖三)編輯文章時輸入 *

 

編輯文章時輸入 -
(圖四)編輯文章時輸入 –

 

自動轉換成項目符號列表
(圖五)自動轉換成項目符號列表

 

編輯文章時輸入 1.
(圖六)編輯文章時輸入 1.

 

編輯文章時輸入 1)
(圖七)編輯文章時輸入 1)

 

快速鍵說明文件
(圖八)自動轉換成編號清單

 

編輯文章時輸入##
(圖九)編輯文章時輸入##

 

轉換成標題 2
(圖十)轉換成標題 2

 

編輯文章時輸入>
(圖十一)編輯文章時輸入>

 

轉換為引用區塊
(圖十二)轉換為引用區塊

 

編輯文章時輸入 ---
(圖十三)編輯文章時輸入 —

 

換轉換成橫線
(圖十四)換轉換成橫線

 

如何取消使用格式化捷徑

格式化捷徑在可視化編輯器裡,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可以幫助一些編輯者在編輯文章時,快速達到某些功能,好好使用相信可以幫助編輯效率。如果有部分的朋友不喜歡這一個自動轉換的格式化捷徑,想要自己完全的掌握編輯的方式,也是可以關閉這個格式化捷徑功能的。關閉的方式請使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檔案,填入以下語法,這樣就可以關閉這個格式化捷徑自動轉換的功能了。

 

更多的快速鍵功能與使用方法可以參閱官網:Keyboard Shortcut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