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WordPress 4.5 – 關於 WordPress 4.5版的三兩事

About WordPress 4.5 – 關於 WordPress 4.5版的三兩事

About WordPress 4.5

這兩天有將網站升級到 WordPress 4.5版的朋友,應該開始發現了一些不一樣的地方。這些不一樣的地方有編輯功能的改善,自訂功能的改善,圖片效能提升…等等。上篇文章 max 跟大家分享到,透過格式化捷徑的運用,改善編輯提升編輯效率。今天,要來談談其他幾個改變,看看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對於WordPress的使用。

登入

許多提供線上服務的網站像是 Twitter, Facebook等,都有提供使用者不僅可以使用使用者名稱(username)登入,也同時提供了使用者信箱(email address)登入的功能,現在 WordPress 4.5 也開始有這樣的功能了。

登入 WordPress Login

行內連結

現在在文章中插入鏈結,不需要在跳出頁面,可以在文章字行中即刻進行,作者可以更專心的在文章的編輯上。

行內連結

如果還想要對鏈結有更多的設定也是可以。

鏈結設定

即時自適應版面預覽

自訂佈景主題,現在多了更多的預覽,支援電腦桌機,平版與行動裝置等的預覽。

佈景主題桌機預覽
佈景主題平版預覽
佈景主題行動裝置預覽

自定標誌

在佈景主題/自訂/網站身分,多了標誌與網站圖示的選項。

佈景主題/自訂/網站身分

標誌

這是可以對自己的網站首頁新增LOGO的新功能。

標誌

網站圖示

網站圖示的注意事項請特別留意”會作為你的網站在瀏覽器及應用程式上的圖示。圖示必須為正方形,高度及寬度最少需要 512 像素”這一段說明。

網站圖示

完成

預覽確定完成後請儲存並發表。

網站圖示

補充說明

上面的網站圖示製作特別提到了網站圖示在應用程式上使用,它呈現的效果請參考文章展示手機截圖就可以清楚明白它的意思了。

網站圖示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