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Twenty Seventeen Tweaks – 2017 佈景主題調整

WordPress Theme Twenty Seventeen Tweaks – 2017 佈景主題調整

WordPress 4.7版內建的 2017佈景主題,是一款非常不錯的佈景主題。在 WordPress Theme Twenty Seventeen – 佈景主題 2017 初探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過它的基本資料內容。今天一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 WordPress Theme Twenty Seventeen Tweaks – 2017 佈景主題調整,調整的內容有兩個,一個是首頁文章陳列方式可以顯示文章摘要(excerpt),另外一個就是單篇文章特色圖片可以隱藏起來。以下文章就是今天分享的調整內容,如果有使用 2017 佈景主題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WordPress Theme Twenty Seventeen Tweaks

首先要做的調整是首頁關於文章的陳列,在預設的情況下,首頁的文章陳列是展示全部內容,這樣的好處是訪客可以很快的閱讀到最新的文章,缺點是首頁的頁面會拉很長(圖一),修改的方式是在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下建立/template-parts/post 資料夾,然後複製 2017佈景主題 /template-parts/post資料夾下的 content.php檔案到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下的/template-parts/post 資料夾,接著編輯子佈景主題/template-parts/post 資料夾的 content.php檔案。

找到下列語法段落:

替換成以下的語法:

這樣就修改調整完成了,再回到首頁可以看到文章顯示方式變成只有顯示文章摘要,不再是落落長了(圖二)。

修改前-首頁文章陳列顯示內容(圖一)

修改前-首頁文章陳列顯示內容(圖一)

 

修改後-首頁文章顯示文章摘要(圖二)

修改後-首頁文章顯示文章摘要(圖二)

 

第二個要跟大家分享的整是單篇文章的特色圖片展示,max 覺得文章特色圖片在首頁顯示可以達到吸引訪客目光的功能,來到單篇文章展示時,2017 佈景主題的設計實在是太大了(圖三),幾乎佔據了半個版面,這時候可以透過子佈景住主題式樣檔的修改,將這個單篇文章特色圖片隱藏起來(圖四),讓放課更容易閱讀網頁的文章內容。修改的方式就是在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下的 style.css檔案,填入以下語法:

以上完成,再回到單篇文章的頁面,可以看到那張巨大的特色圖片已經隱藏起來了。

修改前-單篇文章特色圖片巨大(圖三)

修改前-單篇文章特色圖片巨大(圖三)

 

修改後-單篇文章特色圖片隱藏(圖四)

修改後-單篇文章特色圖片隱藏(圖四)

 

結論

WordPress 網站 可以安裝的佈景主題非常多,都是非常精美而且專業。但是也不代表完全的符合每一位朋友的需求,適當的做好調整與式樣修改,在 WordPress來說是再也平凡不過的事情了。接觸 WordPress 使用 WordPress 修改 WordPress,您會發現這中間的樂趣是很多的。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4 Comments

  1. jyy

    个人感觉2017的主题,页面太窄了,请问如何修改style.css让显示页面宽一些?

  2. max

    Twenty Seventeen 是滿版設計,不曉得您說的是什麼意思。

  3. chiaen

    哈囉,想請問一下在2017佈景主題,要如何調整才能增加2個以上的選單?
    (ps. 在佈景主題>自訂>選單>選單位置裡,顯示:你的主題支援 2 個選單。請挑選每個位置要使用的選單。)
    謝謝:)

  4. max

    你好,兩個選單是指頂部選單與社群鏈結選單。要設定社群鏈結選單,請到外觀/選單/建立一個新選單(給社群鏈結選單使用)。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