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 I Buy a WordPress Theme 要不要購買佈景主題?

Should I Buy a WordPress Theme 要不要購買佈景主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話題是,Should I Buy a WordPress Theme 我要不要購買 WordPress 佈景主題?

Should I Buy a WordPress Theme

要不要購買佈景主題?我想架設 WordPress 網站的朋友都知道,在 WordPress 官網上有超過 7500款免費的佈景主題,那麼還需要採購付費的佈景主題嗎?

這個答案我個人想要從”能力”這個點來跟大家討論。
能力指的當然就是人,而這個人指的是誰呢?
與網站有關的人員大概可以分成三類,業主、網頁設計與自架,當然也有人會兼具其中兩個或是三種身份,都沒有關係,同樣都是一個重點,能力。

 

有沒有能力?

  • 對業主來說有沒有能力,指的就是網站的預算,預算編列、預算的達成與時程,這些是業主需要考量的因素。
  • 網頁設計師有沒有能力,除了預算以外,還要考量設計師本身的能力,對於付費佈景主題的運作能力,這中間包括安裝、修改與其他程式的整合能力。
  • 自架的朋友有沒有能力,除了預算以外,對於付費佈景主題的運作能力,這中間包括安裝、修改與其他程式的整合能力,還需要有能力處理錯誤發生時的除錯復原,網站維護的備份與重建。
  • 從上面這些分析很明顯的看出來,就算是角色不同,需要負責的項目內容不同,但是有能力付費(預算)這一項,三種身份都需要具備。
  • 要不要購買佈景主題?答案就很明顯了。

 

至於要怎麼採購,又是另外的問題。
不論是透過搜尋來獲取佈景主題的使用經驗與建議,或是到社團尋求其他朋友的建議,這都是很好的方法。不過自己需要具備過濾資訊的能力,要分辨出什麼人回答的意見可以參考?什麼人回答的意見可以略過?

在獲得這些參考意見時,不妨多花點時間看看,這些提供建議朋友的歷程,有些時候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我個人覺得佈景主題開發商的資歷與評論更是重要。著名的佈景主題開發商,都有相當的開發資歷,擁有相當多的評價,去看看這些評價的內容,與自己關切的議題是不是一樣。

然後再看看有沒有提供可以試用的版本,或是提供 30天無條件退費的機制。佈景主題經過試用以後,就可以更確定自己的網站適不適合購買。

個人覺得這些才是選購佈景主題的要點,如果得到的建議答案,只是回答說,某一款佈景主題很肥,建議你不要使用,基本上這類型的建議,都可以直接略過,因為對網站的建置一點幫助都沒有。佈景主題檔案肥不肥,與佈景主題效能沒有絕對關係,關係在程式碼的設計。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點想法跟大家分享,如果有其他意見,也歡迎一同討論,謝謝大家耐心閱讀。

 

推薦閱讀

WORDPRESS PREMIUM THEME – 佈景主題採購推薦

 

推薦社團

有任何關於 WordPress 網站架設的問題,都歡迎加入我們社團來一起討論,新手朋友也歡迎。

WordPress 網站架設指南: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wpmax.tw/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