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這是一款可以輕鬆建立圖庫相簿的免費外掛程式,同時擁有很漂亮的縮圖與燈箱效果。

今天分享的這個外掛程式完全免費,提供的樣式設計足以滿足多數 WordPress 網站對於圖庫相簿的需求,而且圖片可以展示非常漂亮的燈箱效果,同時外掛程式也提供了不少關於樣式的設計設定,提供區塊編輯支援,以區塊功能來說這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圖庫相簿外掛程式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

  • 安裝外掛程式前,請先登入 WordPress 網站控制台,接著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請輸入外掛程式的 slug:SimpLy Gallery Blocks,找到後請點擊立即安裝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來到資訊收集提示畫面,如果想要收到外掛程式開發者的各種資訊,可以點擊參加,文章範例這裡我們選擇跳過。

外掛程式開發者網站資訊確認提示畫面
  • 接下來在控制台的選單欄,可以看到外掛程式的設定選單:SimpLy Gallery 與外掛程式歡迎頁面,這裡提供外掛程式的一些 FAQ 說明文件。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歡迎頁面與 FAQ 說明文件
  • 這個外掛程式有幾個預設的設計可以進行設定,如果無法點選的功能就表示需要付費才可以開通使用。Albums Presets:相簿預設集,相簿相關的預設設計。

Albums Presets 相簿預設集
  • Blocks Presets:這裡設定一些在區塊編輯中的預設設定。

Blocks Presets 區塊預設集
  • Lightbox for native WordPress Gallery / Image:這裡可以設定一些與燈箱(Lightbox)效果有關的設計。
  • 如果不曉得各項功能預設設定如何調整,可以先採用預設效果就可以開始進行設計,然後再回頭逐一調整,自然可以找到最適合網站設計的設定效果。

Lightbox for native WordPress Gallery / Image 燈箱效果設定
  • 回到文章或是頁面編輯畫面,在功能區塊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相簿圖庫區塊。

相簿圖庫功能區塊
  • 選擇自己需要的相簿圖庫區塊插入文章編輯區塊中,接著新增照片就可以開始設計了。

新增照片
  • 在媒體庫選擇要新增到圖庫的照片,就可以了。

選擇圖庫相片
  • 圖庫照片挑選完成以後,可以和到編輯畫面右側,外掛程式提供了許多可以調整圖庫相簿設計的選項,同樣的依序調整自己網站合適的設計就可以。

外掛程式功能設計選單
  • 圖庫相簿建立完成以後,就可以在網站前台看到這個設計漂亮的圖庫相簿。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圖庫相簿展示效果
  • 點擊照片縮圖後,可以彈出燈箱效果的照片,非常漂亮,同時還可以在下方看見其他照片縮圖可以選擇,同時還提供自動播放、放大與社群分享的功能按鈕,非常實用。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照片燈箱效果
SimpLy Gallery Blocks 圖庫相簿區塊外掛程式

結論

WordPress 官網的外掛程式區有非常多與 Gallery 有關的外掛程式,因此,找一款完全適合自己網站需求的圖庫相簿外掛程式不難。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就是其中一款,操作相對來說是容易的,免費版本提供的設計選項也很多,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