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Customize – 佈景主題修改示範

WordPress Theme Customize – 佈景主題修改示範

WordPress Theme Customize Step By Step – 佈景主題修改步驟範例

很多朋有在 WordPress 網站架設完成以後,都希望自己的網站可以跟其他使用相同佈景主題的網站,在外觀上可以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基本是指需要調整幾個設計,就可以讓自己的網站有不一樣的感受。今天分享的文章是透過修改 GeneratePress 佈景主題,幾個重點的修改設計,讓網站呈現不一樣的感覺,又可以保有網站效能優越的成果。如果您也是 GeneratePress 佈景主題的愛用者,那麼今天分享的文章內容可以參考一下,更歡迎提供您自己修改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WordPress Theme Customize

  • 修改的範例佈景主題是 GeneratePress,這一款佈景主題的檔案很小,效能很棒。
  • 在開始進行佈景主題修改前,請先做好網站的備份,同時並正確的建置好子佈景主題。
  • 這次的修改內容我們將針對頁首底色/網站標提示樣/文章標題字型/選單區塊顏色/頁尾底色等五項來做修改範例。
  • 關於佈景主題式樣設計的元件,請多利用瀏覽器的開發人員工具來檢測。
  • 開啟子佈景主題的式樣檔 style.css,填寫如下的式樣語法設計。

  • 接著修改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 檔案,加入載入 google 字型(仿宋 cwTeXFangSong 字體)的語法。

以上修改範例步驟完成,可以看見修改的區塊突如下。

 

佈景主題範例修改區塊圖

佈景主題範例修改區塊圖
佈景主題範例修改區塊圖

 
 

結論

很多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對於網站的修改常常有所顧忌,這也是這麼久以還一直跟大家分享建置子佈景主題的重要性,做好備份工作,所以的修改都在子佈景主題底下的檔案進行,萬一有什麼錯誤,只需要切換到原來佈景主題就考了,對於網站不會造成任何損害。另外今天分享的這一款佈景主題的修改,在去年就跟大家分享過這一款佈景主題,它的好處就是檔案小,容易修改式樣設計,不需要其他外掛程式幫助,安裝完成效能幾乎都是優等的,非常推薦給網站類型是發表文章的朋友使用。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