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藝廊 – Tiled Galleries

Tiled Galleries Carousel Without Jetpack
Tiled Galleries Carousel Without Jetpack

 

WordPress 藝廊 – Tiled Galleries

WordPress 建置藝廊十分容易,但是對於部分圖片內容呈現較多的網站,可能對於一般的藝廊排列方式感覺太單調。今天跟大家分享如何在 WordPress 建置一個不一樣的藝廊,可以豐富文章版面,增加可閱讀性,在這裡我們需要用到的是 Tiled Galleries Carousel Without Jetpack 這個外掛程式,以下文章內容就是如何透過這個外掛程式,幫大家建置不一樣藝廊的步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1. 在 WordPress 後台管理介面的外掛,安裝外掛,我們搜尋 Tiled Galleries Carousel Without Jetpack這個外掛程式。
2. 搜尋到了以後開始安裝外掛程式,並且啟用它。
3. 在文章編輯區塊置入藝廊時(如何新增藝廊可以參考WordPress Gallery – 如何在 WordPress 新增藝廊),可以發現多了一個Type 選項(圖二),可以讓藝廊的排列多了變化,增加可閱讀性,排列顯示的效果示範如下:

* Thumbnail Grid:跟原本預設的藝廊排列方式相同(圖三)。
* Tiled Mosaic:拼貼馬賽克(圖四)。
* Square Tiled:矩型排列(圖五)。
* Circles:圓形圖示排列(圖六)。

4. 如果在置入藝廊時選擇隨機排序,頁面會在不同時間載入呈現不同排列效果。
5. 這個外掛程式,也幫圖片顯示頁面做了點特效,點擊圖片後會產生,另外也會自動產生圖片資訊(圖七)。
6. 以上完成。

WordPress Gallery Type
(圖二)WordPress Gallery Type

 

Thumbnail Grid
(圖三)Thumbnail Grid

 

Tiled Mosaic
(圖四)Tiled Mosaic

 

Square Tiled
(圖五)Square Tiled

 

Circles
(圖六)Circles

 

圖片展示效果
(圖六)圖片展示效果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Princess Peach

    HiHi,
    謝謝推薦, 很棒的外掛!! 想請問一下有辦法編輯 galleries 嗎? 例如幫整個 galleries 取名字方便整理, 點每張照片進到特定的網址? 謝謝!

  2. max

    Princess Peach
    你好,當然可以幫galleries 取名字,也可以點每張照片進到特定的網址。
    1. 在編輯文章或是頁面時,可以以文章或是頁面命名來做為galleries 的名稱。
    2. 建置galleries 時,藝廊設定,相片連結到可以選擇相片檔案位置或是頁面(如文章圖二所示),這樣點選縮圖就可以連結到相片位置。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